金厦海泳试泳顺利 两岸6选手完成创举

作者:中央社编辑群 发表:2009-06-18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金厦海域泳渡活动第一次试泳今天举行,两岸6名选手从大陆厦门游到小金门,越过禁限制水域,以2小时20分完成泳渡金厦创举,为8月活动打响第一炮。

金厦海域泳渡活动由金门县政府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合办,将于8月15日举行,由两岸各50位泳士自厦门椰风寨附近海滩下水,游向小金门的双口海滩。

为确保这项两岸体育交流创举顺利进行,金厦海泳承办单位安排两次试泳,第一次试泳今天实施,参加试泳的台湾选手赖晓春、倪盛琅及大陆选手林佳勇、刘鹤翔、宋颂(女)、周洋(女)共6人,中午11时40分从椰风寨下水。

选手们经金厦海域中点的槟榔屿,转向小金门的双口海滩,虽然直线距离约6000公尺,但受水流影响,选手实际游约8000公尺,其中,大陆选手林佳勇以1 小时29分23秒成绩,最先抵达双口海滩,其他选手陆续跟进,在2小时20分时间全部完成泳渡。

台湾试泳的46岁倪盛琅是以2 小时10分游完全程,成为 60 年来首先合法从厦门游过海域中线到金门的台湾人,他对自己写下历史纪录感到兴奋。

倪盛琅表示,金厦海域水流表面平静,但水底下暗流不定,变化多端,比想像中复杂许多,一不留意,很容易被暗流带偏赛道,但大致来说还是算很顺利。

参加试泳的厦门女选手宋颂、周洋表示,泳渡金厦海域并不累,但时间漫长,有时感到在海上很孤单,不过第一次从厦门游到金门,很有挑战性,觉得很新鲜。

金厦泳渡活动首次试泳,在下午2 时10分告一段落,大陆选手未上岸也未入境,由主办单位安排搭乘橡皮艇回到椰风寨,主持试泳的金门县教育局局长李再杭表示,首次试泳过程顺利,比预定时间提早半个小时,但仍将进行检讨,第二次试泳预定7 月17日实施。

对于双口海滩的蚵架、轨条砦等障碍物,李再杭说,将会同烈屿乡公所协调拆除蚵架,军方并已同意将轨条砦移除250公尺,预计在正式活动前20天执行,以确保选手安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