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曾濒崩溃 欧巴马斥华尔街金融家健忘

发表:2009-06-17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巴马总统16日斥责华尔街金融家已经遗忘美国经济曾濒临崩溃的事实,他并预测美国失业率年底前会升抵10%。

欧巴马在公布改革金融市场规范计划的前夕接受彭博公司访问,他说:「华尔街似乎比我想象还要健忘,他们已经忘记我们曾经非常接近崩溃的深渊。」

欧巴马预定17日公布改革金融市场计划,可能推动1930年代以来最广泛的彻底翻修。其中的很多变动都需要国会同意,而国会中的司法与意识形态冲突,可能会改变最后法律定案的面貌。欧巴马希望在年底前签署该计划成为法律。

针对各界对政府扩大干预经济与市场的批评,欧巴马说:「我们只是在为乱局清理善后。」他重申经济即将复苏,但强调美国必须要建立强健的经济成长,才能在不增税的情况下抑制预算赤字。

欧巴马说:「经济的引擎已开始运转」,但要看到经济全面复苏,「仍需要漫长的时间」。

他说,企业雇主迟未增加雇用,目前处于25年来最高的9.4%失业率还会继续攀升。他承认他没有能够预言失业率何时会开始下降的「水晶球」,但表示「就业是落后指标」。

欧巴马对联准会主席柏南克在对抗金融危机所扮演的角色,给予很高的评价,赞扬他「在不寻常的环境中获得不寻常的成绩」。他拒绝透露是否会在柏南克明年1月任期届满时,提名他继续连任。

欧巴马虽然对经济的长期展望具有信心,但强调必须进行艰困的改革,例如翻修健康照护体系等,以创造必要的成长来削减预算赤字。

他保留在成长虚弱的情况下,政府必须对多数美国人增税以削减赤字的可能性。他也指出,政府可能对雇主提供的最昂贵津贴课税,以协助融通健康照护改革。两项作法都和他选举时的承诺相左。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