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反弹大梦 原是"牛皮熊骨"山寨版!

发表:2009-06-17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 3 月以来,全球股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不少人铁口直断这是"新一轮牛市的开始"。然而 ,好景不常,美股大跌打醒了投资人美梦,猛惊醒,才知这波全球股市反弹,只是在"熊市"中披上"牛皮" 的"山寨牛市"!

美股 6 月 15 日丢给全球资本市场一颗震憾弹,道琼工业指数收盘大跌 187.13 点,创下 1 个月来最大跌幅。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表示,美股走势明显下跌,且在低点完全无力反弹,反映出美股的强势已开始有见顶趋势。

更糟糕的是,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开始质疑本轮美股反弹的真实性。

《国际金融报》报导,传统定义上,从低点上涨 20% 叫"牛市",从高点下跌 20% 叫"熊市"。但去年美股下跌了 33.8% 之后,道琼工业指数上周已较 3 月 9 日创出 12 年收盘低点上涨了 34%;S&P 500也较当时低点上涨了 40%。

乍看之下,够"牛"了吧!

过去几个月来,投资人憧憬着经济复苏,前仆后继投入股市,营造出一片欣欣荣景。然而,新华网指出,随着市场估值步步推高,实体经济却迟迟不见好转,令原本信心十足的投资人内心忐忑不安。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 Neuberger Berman 高级投资组合经理佩德威兹担忧地说:"我们在经济领域面临了非常巨大的阻力。人们对利润出现反弹的预期可能要远高于现实。"

是的,股市终究要向实体经济低头,它开始下跌了!美股调整预期越来越明显,亚洲的港股和 A 股上空也乌云笼罩。

华尔街每日微弱的成交量和涨跌幅,令人看了为之 气短。市场人士说,这并非好兆头,在市场成交量清淡 的周期内,股市表现往往差强人意。现在,夏季度假期 又来临,人走资金散,美股恐怕已进入漫长的调整期!

市场表现狠狠的教训了那些过分自信的人们。佩德威兹告诫投资者说"现在知道了吧!你根本无法正确判断这波反弹究竟是周期性牛市,还是长期牛市。"

如此看来,这波自 3 月以来的全球股市反弹,只是在"熊市"中披上了"牛皮"的"山寨牛市"而已。

发财梦人人爱做,但有人就是永远学不乖,盲目地购买股票,跟着市场随波逐流,却不知道做梦之余,还得张开眼睛看看经济健康不健康!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