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遭H1N1隔离(1)

发表:2009-06-17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0日早晨8点不到就到机场了,由于要两个月三个人分居两个国家不能见面,不免有点难过,心里暗暗发誓以后不再回去那么长时间了。我女儿比我理智,在旁边说,我不是每年都回去两三个月吗? 想想也是,以前因为自己不能随心所欲的回去那么长时间,所以特羡慕我女儿在中国的暑假,可是没有想到小孩真的也是想父母的,他们更愿意与父母在一起。

经过各个关口终于到候机室的时候,看到好几个人戴着口罩,吓了一跳,虽然听说过,但是看到了还是很吃惊。我想他们应该是国内来出差的吧。和女儿对视了一下,心里不免嘀咕着,至于么?

经过将近14个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降落在浦东机场了。 空姐告诉我们要等机场医护人员上来量好体温,发现没有发烧病人后才能放行,于是就在那里等着。正在闭目养神的时候听到后面有人喊到:来了来了,你看全副武装的。睁眼一看,四个从头到脚封闭起来,穿着生化服的医护人员上来了,手里拿着红外体温计一排一排的在量体温呢,量到的人必须闭着眼睛等待着从那个红外体温计里射出的两道红光在额头扫过后才能睁开眼睛。这个情景比起那些戴着口罩的更让我和女儿吃惊不小。于是乎马上拿起相机连拍几张做留念,很多人都在兴奋得拍照,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好像把人家看成什么参观对象了,多少有点不尊重人家,于是马上收起了相机。女儿很兴奋的说要把照片发给她的同学。结果出来很是幸运整个飞机没有一个发烧病人,所以都放行了。

下了飞机来到海关出境处排队。旁边很多的提醒标记,要求大家在7天内发现发烧症状就要向当地卫生部门通报,还补充说这是中国的法律,我看了很不以为然。女儿在旁边一直比较情绪高涨,排队等着的时候还不安静,要拿出小说来看。顺利出关后,开始拿行李,女儿真是个大孩子了,比我还Strong,一个人推一个行李,上面放着帮朋友带的一个大箱子, 那是朋友委托带给她小侄子的尿布。女儿在旁边说,舅舅和外公应该已经在等着了吧? 顺便说一下,我弟弟为了今天来接我们,还特意在昨天向朋友借了一辆Van(国内叫商务车吧?) 到了出口处,只见朋友的父母先看到我们,热情的过来感谢我们,其实这只是顺手的事情。我爸爸一个人过来了,我问,弟弟呢?爸爸说,你弟弟出差了,临时的。我纳闷呢,到了电梯口,我爸爸告诉我,弟弟的公司和他谈了,如果他来接我们,他和我弟媳妇就一个星期不能去上班, 所以要求他们不要来接我们。呵,还真那么严肃恐怖啊,我心里觉得好笑。 接下来,我爸爸说,我们今天也不能回家了,你妈妈昨天到乡下去把那里的房子收拾了一下,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我们要临时住那里,你弟弟不能见你,他们公司一直在盘问他们,不允许他们见我们,怕万一有什么,整个公司遭隔离,影响太大了。天哪,这真是太可怕了,果然如网上说了,国内现在把从美国回去的人看成瘟疫传染者了。

回去的出租车上,我马上打电话给前几天去北京出差的同事,本来我决定两天后一个人去北京和他们会合,我们有一个很重要的商务会议要开。 电话里和同事讲述了情况,他们让我第二天就去北京吧,我们的商务伙伴派车送我们后天去长城玩。于是决定不去乡下了,先住宾馆,明天带着女儿北上北京。心里有点难过有家不能回。到了宾馆马上打电话给我弟弟,要他下班后到乡下把妈妈接回家。我爸爸说,因为他接触了我们,他今天也不能回家了,陪我们住宾馆,问他要不要把行李拿回家,他说我们行李也不能带回家,明天先放乡下,给我买的手机忘在家里了,他也不能回去拿。(顺便说一下,我爸爸是最爱我的,他也是没有办法), 我妈妈也不能来看我们,要不然只能和我们一起住宾馆了。这着实太恐怖了, 我们还没有发烧那! 女儿因为在飞机上一直比较兴奋,24个小时没有睡什么觉,所以比较累,到了宾馆后马上就躺着睡觉了。

到了半夜2点多钟,发现身边女儿的体温有点偏高,过了一个小时,还是不见改善,到了4点多钟的时候我爸爸醒过来了,说要报告上去的,我还是不以为然,想想在美国就自己吃点退烧药,没有那么兴师动众的。 到了早上快6点了,打了个电话给朋友,被告知作为一个良好公民,应该要报告。 于是乎,马上上网查上海市疾控中心电话,打过去, 是一位小姐接的,告诉她我小孩在发烧,我们昨天下午刚下的飞机,从美国回来。她说,没有关系的,你们找宾馆的医护人员查一下。我摇摇头,还以为我听错了。 我爸爸说,是不是他们现在不重视了,本来就是感冒,以前太兴师动众了。我想了一下还是再打过去,说我们出关的时候有明确提示,7天内如果出现发烧现象,要马上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于是那个小姐给了我区疾控中心的电话。打过去后, 发现接线生态度很好,但是好像我们是这个区第一例,他不是很有经验,于是请示了他的领导后打回来告诉我去区中心医院。我告诉他如果我们坐出租车的话万一查出来我们是H1N1那不是影响了司机了吗,他想想也是,于是请示领导后告诉我要我们戴好口罩后自己走到医院。天啊,走过去,那还不是要一个小时? 我女儿在发烧艾。后来我爸爸去旁边中医院问了一下,他们也接受我们这样的病人,于是马上通知级疾控中心我们到中医医院后,就步行去了。到了医院,为了不影响更多的人到时候被隔离,我马上告诉了前台的小姐,我们从美国回来,在发烧,她好像没有反应过来,给我们体温计量体温,我提醒她我们是不是要戴口罩, 她又给了我们每人一个口罩,量完体温,38。6度。到医生那里,同样,我马上告诉他们从美国回来,在发烧,他说他们要报告,于是把我们送到隔离区,正式开始隔离。

隔离区门还关着,外表看起来很破旧,上面写着发热区。听爸爸说这里平时没有人,我猜测是为了应付H1N1的吧? 看来在传染病突发事件的应付上,一党控制还是比民主国家要有效快速的多。到了里面,先被问国籍户籍,小孩上学的学校,哪个州的,我们在美国的地址,我先生的家里电话和手机号码,我们两个在哪里上班, 附近学校有没有发生H1N1,我女儿在美国接触过什么人等等等等。我有点吃惊他们的问题的详细,说你们难道要到美国去打听阿?她没有回答,但是看得出来态度很好。然后她打电话给区疾控中心,还有不知道哪个领导部门。然后说你们三个要分开隔离,小孩一个人一间房。我心里顿时紧张起来,连忙撒谎女儿不会讲中文,我必须呆在她旁边翻译,要不然你们没有办法准确知道她的感觉, 我愿意和她一起隔离一起生病。她想了想没有办法反驳我的意见,就同意了,我爸爸也要求和我们一个房间。得到指示后那个好心的医生就把我们送到一件输液室,说你们就呆在这里不要出去,每个人戴上口罩。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门开了,进来两个穿生化服的,一个记录,一个抽血,女儿看到医生拿着针有点紧张,但是很配合。可以判断出来,他们不是这个医院的,应该是疾控中心来的吧。他们走了以后大概半个小时,又进来三个穿生化服的,可惜没有带相机,真是后悔啊。三个人一个记录,一个从咽喉和鼻子取样,还要再抽血,问他们为什么又要抽血,被告知不同的检验需要。由于都穿着生化服,看不到长的什么样,要是不说话,我还真无从辨别他们的性别。

又过了半个小时,又过来两个穿生化服的,从他们的语气听得出来是疾控中心的头,很详细的问了女儿在美国接触过什么人,有没有去过商场,住的什么样的房子,怎么去的机场,怎么上的飞机,飞机下来前有没有量过体温,怎么出的关,在机场和谁接触过,怎么回家的,出租车的发票,有没有回家,宾馆的房间号,昨天晚上在什么饭店吃饭,今天怎么来的医院,和哪个医生接触过,医生有没有戴口罩等等。问完了,他们想了想,说不对啊,你们今天早饭漏掉了,在哪里吃的早饭。我告诉他们,由于发现我女儿发烧了,怕影响更多的人隔离,我们没有吃早饭直接来这里了。他很吃惊我们这么晚还没有吃早饭,马上命令病房的医生给我们弄吃的来,然后就走了。

过了一会医生给我们送了水进来,告诉我们,现在区卫生局很重视,不许他们中医医院治疗,卫生局要派专家过来。 我们三个人百无聊赖的等着,女儿很耐不住寂寞,毕竟是小孩,拿出笔和纸(幸亏包里有这些)开始画画了。我爸爸开始打电话,发现电话卡没有费用了,马上让医生帮忙打电话给我弟弟,让他给我爸爸的手机充电。然后通知家人,一切都好,要不然突然失去联系了,他们肯定要着急。

过了一个小时吧,来了一个生化服医生,他先用上海话问了我情况怎么样,我用上海话回答了,他很吃惊握会讲上海话,哈他不知道我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 虽然看不到人,但是看得出来他很NICE,说话很有教养。然后他开始和我女儿对话了,这下轮到我吃惊了,他竟然完全用流利的英文在和我女儿说话,他该是留学回来的吧,我想。 问完了,他说这是普通的感冒,搞不清为什么要这么样。 我心里一喜,脱口而出,那我们可以出去了? 他马上说,普通的感冒也包括H1N1。 他走了以后过了10分钟, 医务室的医生进来了,拿了几包药还有一个小推车,说专家开的药,还要吊盐水,我问了是不是有抗生素在盐水里,得到肯定答复后,我说能不能不要吊盐水,这是感冒吗,况且还没有确诊是不是H1N1。 她出去请示后回来说可以不掉盐水,但是如果烧退不下去还是要的,然后嘱咐我要给女儿吃中药。小孩很乖,虽然药很苦,但是还是吃了,其间我趁机向她解释了什么叫良药苦口,这是很形象地比喻阿。医务室搞服务的老太太大概55岁左右的样子,很好心,经常过来问我们有什么需要,还送了两次西瓜,说西瓜可以降温。搞不清楚上海的西瓜怎么有点咸咸的酸酸的。 老太太经常在我们用过的厕所门和把手上用消毒液搽。每个人看到我们都很紧张,随时戴着口罩。过了一回过来说让我们先不要出去用厕所,他们在走廊里开着紫外线杀菌。 我依然抱着女儿亲她的脸,唉,不就是感冒吗,要不然我怎么让我爸爸也跟我们在一起呢? 不过为了安全,我还是打电话给和我们接触过(其实没有直接接触,讲过话而已)的亲戚朋友,让他们小心, 等我们的结果出来再告诉他们。

到了晚上,医院疾防科的也打电话过来,问了我已经重复很多遍的问题。很奇怪他们怎么还没有各个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其间区疾防中心的又打了几次电话过来,把漏掉的问题又问了,真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流啊。

到了晚上9点,医院打来电话,说已经确诊了,是阳性,要我先不要告诉小孩,让她安心。我说没有关系,小孩已经在学校里以及自己在网上研究过了,知道H1N1没有什么危险的。 她告诉我过一会会有医生过来。 知道不能出去了,反而安心了。耐心的等到半夜12点,来了一大堆的穿生化服的医生,从说的话来判断,应该还有区卫生局的领导在里面,可惜我看不到他们的脸。他们告诉我,我和我爸爸要被送到南汇的锦江之星大酒店隔离,女儿又要送复旦(复旦?那不是我母校吗?疑惑中),又有个医生说小孩到凤林路的儿科医院(原来现在属于复旦附属医院了), 我要求和小孩同去,被告知他们已经请示了很久,没有被批准,但是给小孩配的医生和护士会讲英文。 开始做准备工作去隔离了。(未完续)

来源:8ok北美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