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料今年出口跌10% 半世纪最差

发表:2009-06-17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贸易发展局今天表示,由於全球贸易表现较预期为差,决定调低今年香港出口成长预测,由原先预测的下跌6%,调低至下跌10%至12%,果真如此,将是55年来最差的1年。

贸发局发表的「全球经济衰退下的香港出口中期展望」报告指出,虽然有迹象显示海外买家已恢复采购,但预期外围贸易环境仍需延至今年下半年才可回稳。

反映香港出口商信心的贸发局出口指数,由今年首季的25.8点,大幅回升至第2季的42.9点,升至过去1年的最高水平,显示香港出口的收缩步伐显着减缓。

在不同行业中,电子业的出口指数升至45.1点,反映该行业近期的出口萎缩程度已大为纾缓;至於港商对出口到中国大陆的信心指数,更升至49.9点,接近出口收缩和扩张的临界线。

贸发局首席经济师梁海国今天在记者会上指出,全球贸易环境面对的最大威胁,是世界经济衰退可能较预期深远;要摆脱长期经济困境,最重要的是在亚洲经济体中的过度储蓄,以及美国和其他富裕国家的过度消费之间,重新取得平衡。

他说,日益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和H1N1新流感的爆发,对全球贸易前景构成威胁。虽然中国大陆经济与其他经济体同样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与其他海外地区相比,大陆消费市场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梁海国预期,香港出口在全球经济显着复苏时,将重返正常的成长轨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