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盐的25个经典妙用!

发表:2009-06-16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万不要小看那一袋不起眼的盐,它除了是调味圣品外,还有好多妙用,看了保证你受益匪浅!

1、用食盐涂抹鱼身,再用水冲洗,可去掉鱼身上的粘液。

2、削好的鲜菠萝放入盐水中浸一下,比较好吃。吃酸柑橙,加点盐,就不那么难吃了。

3、牛奶中少放些盐,不易变坏。

4、盐炒后放入醋内,醋不发霉。

5、治灼燙傷:將傷處浸泡鹽水中或用鹽水灑上傷口。

6、把收拾干净的鱼放入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然后再用油炸,鱼块不易碎。

7、有些菜叶上带有许多小虫,用清水不易洗净,如放在2%的食盐溶液内浸洗,菜上的小虫即会浮在水面,易于清除。

8、发好面后,以盐代碱蒸馒头(500克面放5克盐),馒头又白又鲜,营养破坏也少。

9、煮蛋时在热水中加些盐,煮熟后在冷水中略浸,可很快剥除蛋壳。

10、在萝卜、苦瓜等带有苦味或涩味的蔬菜切好后加少量盐渍一下,滤去汁水再炒,可减少苦涩味。

11、在煮菠菜等绿叶菜时,如果菜叶变黄,可加少许食盐,菜叶即可由黄变绿。

12、做甜食时,加入占糖量为1%的食盐,成品的味道会更加甘美。煲好糖水,加几粒盐,喝着也更觉香甜

13、热剩饭时,在饭内加少量食盐,可除去饭中的异味。

14、发好的海蛰皮,一时吃不完,可浸在盐水里,防止风干后,无论怎样泡,也嚼不动。

15、将冰冻的鸡、鱼、肉等放进淡盐水内解冻,不但解冻快,而且成菜后鲜嫩味美。

16、在煮豆腐时,如果煮的时间太久,豆腐会变硬,失掉原有的风味,如果事先添点盐,豆腐就不会变硬,而且滑嫩好吃。

17、煮面条时,在汤里先放盐,面条就不会煮成烂糊,而且风味更佳。

18、蒸的剩饭,和新煮的饭,味道迥然不同,要想清除饭"蒸"的气味,可在蒸水里加一小茶匙盐。这样蒸出来的和刚煮出来的饭一样好吃。

19、鱼放在冰箱中储存时,常会变得太干,放置在盐水中冰冻,可防止发干。

20、豆腐干、豆腐皮等豆制品含有豆腥味,若用盐开水浸漂,既可去除豆腥味,又使豆制品色白质韧。

21、喝点淡盐水,可以治喉咙痛,治牙痛。

22、鲜鱼、鸡鸭内脏先用盐水搓再水洗,能除泥腥和臭味。

23、壳破了的蛋,放在盐水里煮,能防止蛋白流出。

24、经常用淡盐水洗头发,可以防止脱发。

25、误食有毒物质,先喝点浓盐水,可以解毒止痛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