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大拆迁:切断拆迁户用电,祸及小学生

发表:2009-06-15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原市杏花岭区营坊街小学系二年以前刚建成的新校舍,即将面临拆迁,当地人无不为之惋惜,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该校小学生的前途,竟成了拆迁人向学生家长施压进行逼迁的筹码。

该小学造价3千万,设施先进,内有体育馆,有塑料跑道,不仅该校师生引以为荣,而且也为太原市其它学校所羡慕。如今该小学被列为拆迁范围,只是为了建商业城,即教育让位于商业;孩子的前途让位于地方政府的形象工程。

目前,该小学的师生全部被扫地出门,校舍成为拆迁办公室。千余师生的安顿成了大问题,尤其是学生的安排尤为困难。

由于,该校小学生的家长几乎都是该地区的被拆迁人,一方面忧心忡忡地面临拆迁,另一方面还要面临孩子的转学。拆迁办的工作人员竟然以此威胁学生家长,放言:如果学生家长不服从拆迁办的意志,就不办理学生转学手续,并自诩拆迁办无所不能。

许多学生家长为了孩子能及时转学,含泪与拆迁人签订不平等的拆迁安置补偿协议。太原市拆迁办就是用株连的手段,逼学生家长就范,为了完成逼迁任务,无所不用其极,竟然向小学生下毒手。

许多小学生依依不舍地离别心爱的学校,安插到其它不熟悉的学校,诸多不便自不必说,最令他们想不通的是,政府为什么一定要拆那么美好的学校,而把他们赶破破烂烂的学校里去,而且还要让他们的父母付出一生心血的代价。

市领导口口声声称拆迁为了改善居民的生活,而事实上,拆迁只是满足了开发商的发财愿望,满足了政府官员的虚荣心。太原市如此大拆迁,破坏了学生的小学环境,根本就谈不上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还恬不知耻地要求市民为城市拆迁作出贡献。由此可见,地方政府所谓"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承诺是十足的谎言;而要求居民作出"贡献"的命令,是暴力拆迁的挡箭牌。

曝光太原杏花岭区政府档:切断拆迁户用电

近来,太原市杏花岭区龙潭片区的拆迁户家庭时常发生断电的现象,众拆迁户到太原市供电部门交涉,要求立即恢复用电。供电部门领导说,太原杏花岭区有令"要配合杏花岭区龙潭片区拆迁指挥部切断拆迁户的用电。"众拆迁户说,既然区政府有令,请出示区政府的档。供电部门的领导只得将区政府下令"切断拆迁户的用电"的文件向众拆迁户出示,并允许众拆迁户复印。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政府肆无忌惮地侵害拆迁户权利的档始得曝光。

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政府于2009年5月19日作出《杏政函【2009】11号档》,即《关于落实市委关于龙潭片区拆迁工作有关意见的函》,其主要内容是:"12319城建热线、12345政府便民热线等单位,对龙潭片区拆迁工作中涉及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方面的举报投诉,不列入考核范围进行考评;二是有效配合杏花岭区龙潭片区拆迁指挥部切断拆迁户的用电。"也就是说,政府有关部门不再处理龙潭片区拆迁工作中涉及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方面的举报投诉,直接指示和怂恿违法拆迁(对拆迁户停电属于违法拆迁)。

建设部明文规定,不得采用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方式进行拆迁,否则,给予停止拆迁的处罚。而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政府顶风而上,自我恶性膨胀公权力,企图以停电的方式逼拆迁户签订拆迁安置协议。

杏花岭区龙潭片区的拆迁户说,杏花岭区政府直接参与拆迁导致政府职权错位,暴力拆迁的现象层出不穷,堵路、停水、停电等现象已经司空见惯,有的拆迁户房屋门窗被砸,连残疾人经营的饭店也不放过,而且还株连到小学生,家长不签拆迁协议的,就不给孩子转学。

中考来临,拆迁地区断电不仅影响当地居民生活,而且还影响孩子的复习,该地区的拆迁户叫苦不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