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户公司驻守"孤岛"职员爬梯子上下班(图)

发表:2009-06-13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齐鲁晚报报导,位于烟台市只楚路149号的烟台惠达商贸有限公司,如今被孤零零地搁置在一座八九米高的土台上,土台的四壁,挖掘机留下的道道"青筋"触目惊心, 随时有垮塌的危险.

现场探访

公司职员每天爬梯子上下班


"这样的情况大概有个把月了,听说是拆迁协商不成,开发商就用挖掘机将房子周围全挖断了." 11日,记者在现场附近的一家小商铺里听到一位店员这样说.


两名还"驻扎"在岛上的公司职员,每天从一架铝合金的直梯上下班.

记者在现场看到,面积二百平米左右的房子被贴着房根儿挖成一座"孤岛"形状,四周就是深八九米宽六七米的大沟,除了房子,两台公司的车辆也被困在"孤岛"上,而西侧几间房的屋顶也不翼而飞,与"孤岛"相隔不远,开发方的新楼已起到数层,工人们照旧干活.

两名还"驻扎"在岛上的公司职员,每天通过一架铝合金的直梯上下班,描述这种感受时,他们叹了口气说: "遇到下雨天,房子随时会倒塌,简直在拿生命开玩笑.

商贸公司

每平方米才补多元1000,不搬


烟台惠达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于科年向记者介绍了事情发生的原委,他说,这房子是他在2002年贷款买下的,一共有230多平方米,有烟台市房管局核发的房产证,设计用途为车间,房子买下后,他用这房子办公司经营酒类批发生意.今年年初,烟台新桥集团有限公司在这块地上搞商业开发,要求公司搬迁, 找来评估公司评估的房屋价格为28万元,也就是每平方米只值1000元左右,他不同意.

于科年给记者算了笔账,他说,他在此地已经营八年了,该地段已形成极好的商业氛围,属于商铺旺地,新桥集团有限公司以这么低的价格拆房子,盖好新房后用于商业用途,这对公司来说很不公平.

于科年说,他与新桥集团有限公司协商时,首先要求回迁安置,如不能安置,房屋价格也不能这么低.据于科年介绍,双方协商三次不欢而散后, 5月13日,一伙人就在公司四周挖了这一圈儿的深沟,公司的货物连同办公用品,被困在这座"孤岛"内,断水断电,员工上下班只得靠梯子.因为生意受影响, 公司只好另觅地方,损失了好多客户.

"这还不算完, 6月4日,一伙人又用挖掘机将公司屋顶扒除,当时虽然报了警,但大部分没能运出来的酒水被压在房梁下."于科年说到这里,情绪激动.

开发商职工不知情,领导电话无人接听

记者随后赶到烟台新桥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一位自称是王姓主任的人士告诉记者,他们的确是当事一方的开发商,但是与惠达商贸有限公司的拆迁纠纷他并不知情,王主任给了记者一个座机电话号码,让找负责此事的李总,记者拨打该电话无人接听,便向王姓主任要李总的手机号,被告知公司有规定,不得透露领导的手机号.

解决办法

协商,协商,再协商


具有商业开发性质的房屋拆迁行为,如果发生纠纷应当如何解决?记者就此采访烟台市房管局拆迁办的一位负责人,她说,根据国家规定,商业性质的拆迁纠纷,除了协商和法律手段外,不能使用暴力,如果协商不成,还要协商,再协商,直到协商出结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