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领先指标显示 经济大国景气触底

发表:2009-06-10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8日发布30个会员国的领先指标综合指数,指出若干经济大国的经济衰退可能出现缓和迹象,或已经触底。国际货币基金(IMF)则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会很缓慢。

领先指标可为约六个月后的经济循环转折提供早期讯号。OECD表示,30个会员国的4月领先指标综合指数上升0.5点,在历经连续21个月下滑后,是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OECD会员国占全球国内生产毛额(GDP)的三分之二,领先指标自去年4月至今滑落8.3点。

OECD在每月报告中说,某些已开发国家的景气可能已在4月触底,但全球经济危机对许多开发中国家造成的伤害则继续恶化。

OECD说:"现在判断先进工业国家是否出现暂时或更持久的转折仍言之过早,但数据显示大部分OECD经济体的恶化速度趋缓,加拿大、法国、义大利和英国出现较明显的触底讯号。"OECD还说,和上个月相比,德国、日本和美国也出现好转迹象。

但OECD也警告,30个OECD成员国以外的国家"仍面对不断恶化的情况"。OECD表示,全体会员国的指标由已从去年8月以来的"强烈趋缓",转为"恢复"。

IMF在8日则表示,欧元区经济回升的速度将很缓慢,并呼吁决策者采取更积极的政策,以提振脆弱的银行部门。

IMF与16个欧元区经济体开完年度谘询会议后说:"经济复苏预料会很缓慢,出现什么情况、在什么时间则不确定。"

IMF在声明中说,虽然政府政策目前稳定了欧洲银行系统,决策者仍需"进一步采取果断措施,尤其是在金融部门"。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