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两岸文字协商 「识正书简」时间空间接轨

发表:2009-06-09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总统今天表示,他不但希望两岸能「外交休兵」,也希望这休兵能延伸到侨界,大家不要争得你死我活。针对海外中文教育,总统建议两岸协议推动「识正书简」,认识正体字,但可以书写简体字,这样才可以和中华文化古籍接轨。

总统表示,政府改善两岸关系,把台湾海峡的和解延伸到国际社会,「外交休兵」不是「外交休息」,也不是「外交休克」,而是不跟中共在国际上为了争取邦交国进行恶斗,大家维持现状,虽然到目前为止,两岸并没有针对此事进行协商,但这应该是双方未来在国际社会相处的基本原则。总统并希望侨界也能休兵,不需要像过去一样,争得你死我活。总统以华侨学校的中文教育为例指出,正体字代表中华文化的特色,他希望两岸能在这方面达成共识,朝「识正书简」的方向推动,也就是大家都要认识正体字(t)『但是你要书写的话,可以写简体字,也就是说,印刷体尽量用正体字,这样才能与中华文化的古籍,古典的书籍接轨,我觉得这点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我过去几年一直在努力的,就是发扬正体字,而且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联合国的世界遗产......』

此外,总统表示,台湾过去的情况的确不很好,但从3月开始已经有转变的迹象,对外贸易虽然还是呈现负成长,但衰退幅度已在减少,虽然不敢说景气开始回春,但最坏的情况已经告一段落。总统强调,台湾的经济本质不差,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


来源:中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