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美林无缘承销友邦保险IPO

发表:2009-06-08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知情人士透露,瑞银(UBS)和美林(Merrill Lynch)未能进入本周最后一轮面谈,面谈旨在为美国国际集团(AIG)亚洲寿险业务规模逾5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挑选顾问。

美国友邦保险(AIA)上市将是自2007年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IPO。上述两家投资银行在面谈阶段早早出局,对它们是一种打击。

在亚太股权资本市场业务方面,瑞银常常排名居首。最近,它为中国忠旺(China Zhongwang)规模13亿美元的香港上市项目提供了顾问服务。这也是自去年夏季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IPO。

美林也曾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上市项目提供顾问服务,其中包括2006年中国工商银行(ICBC)规模220亿美元的上市项目,这也是全球最大的一次IPO。

总部位于香港的美国友邦保险是一家领先的泛地区保险商,预计将为其上市挑选3至5家顾问,每家顾问都将获得数千万美元的费用。

知情人士表示,已有逾30家机构申请担任承销商,美国友邦保险管理层将于明日及周三与剩下的8家银行进行面谈。鉴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曾担任美联储(Fed)的顾问,为遭遇困境的美国国际集团纾困行动提供咨询,该行预计将成为承销商之一。

知情人士表示,高盛(Goldman Sachs)与花旗(Citigroup)以及摩根大通(JPMorgan)依然是强有力的候选人。高盛与花旗曾为今年夭折的AIA资产出售计划提供咨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