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曼︰经济未见V形复苏征兆

发表:2009-06-07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暨普林斯顿大学的经济系教授保罗.克鲁曼(Paul Krugman)指出:「全球经济并没有出现迅速下跌再反弹的V形复苏征兆,复苏速度如此之慢,会让人感觉好像是经济衰退一般,因为这场经济衰退可能持续 五到十年,并造成数兆美元的损失。」

经济恶化的速度只是放缓

克鲁曼周五在都柏林的一场会议中表示:「经济已在回稳,不过没有复苏,只是恶化的速度放缓。」以本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欧洲制造业和服务业萎缩的速度正在减 缓,对未来经济的信心正在增强;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五月工作流失比预期慢;国际货币基金(IMF)在金融体系健康的前提下,预估明年全球经济将 成长一.九%。

克鲁曼说:「我们已经从全然的恐惧,过渡到慢性的焦虑...但要见到经济全面复苏则有些困难。」美国劳工部周五表示,美国五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减少三十四.五万人,为近八个月来跌幅最小的一次;四月经修正后为流失五十.四万人。

克鲁曼认为,美国过去对经济危机的政策响应非常积极,很不幸的,政府做的还不够,计划两年提拨八千亿美元纾困,规模太小,见不到效果,因为美国经济规模非常庞大;他并暗示:「美国财政部官员已经在讨论采取进一步振兴经济的计划。」

美 国需要采取一些新的税制,才能压低赤字,克鲁曼敦促美国政府实施规模五千亿美元的第二套纾困计划,以提振经济,他说:「这并不会带来通膨,是采取行动的时 候了,现在花大钱,才能避免经济衰退变得根深柢固。」美国服务业五月萎缩速度放慢,不过失业人数继续上升,显示经济将缓慢复苏。

欧元区也面临失落的十年

克鲁曼同时强调:「我担心欧元区和美国一样,可能遭遇失落的十年。」如爱尔兰的经济将面临很长很慢、令人难以忍受的通缩。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