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恢复移民重审驱除判决的权利(图)

发表:2009-06-06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三奥巴马政府推翻一项布什颁布的移民法律规定。此前这项法规一直遭到移民人权组织的批评。移民人权组织认为这是一项削弱移民获得公正法庭审判的法规。

美国驱逐非法移民的飞机。


现任奥巴马政府的总检察长艾瑞克·侯德( Eric Holder)表示,他已经发布一个命令,废除前布什任内总检察长迈克尔·马克瑟(Michael Mukasey)颁布的一项移民法规。旧的条款规定,对于面临驱逐出境的人,没有自动获得律师帮助申诉的权利。

侯德说:“他已经通知司法部开始研究新的法规。”

在布什任内,总检察长迈克尔·马克瑟(Michael Mukasey)长达33页的规定中说,对面临驱逐出境的人,宪法没有赋予他们由于聘用伪劣律师而要求重新审理的权利。只有司法部官员有重新裁决此类案件的仲裁权。

移民人权组织一直谴责马克瑟的这项决定,他们表示,那些面临驱逐的移民,很容易轻信那些声称可以代表他们利益并为他们完成一些法律文件的人。

这是在移民抱怨律师代表太差、得到被判离境的判决后,移民要求重新审理的一系列事情出现后,马克瑟做出该决定。

在星期三发布的命令中,总检察长侯德命令移民审理办公室(Office of Immigration Review) 在评价现行框架和听取公众意见的基础上,尽快的制定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法规。如果合适的话,这将成为最终的法规。

通过对旧的法规的废除,总检察长侯德恢复了政府的先前遣返程序。也就是恢复到布什政府总检察长马克瑟的决定之前。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