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看油价 年底飙85美元

发表:2009-06-05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资产第五大银行高盛公司大幅调高西德州轻原油的年底预估价,由原先估计的每桶65美元调高至85美元,明年油价受需求复苏和供给减少影响,还可望进一步攀高。油价4日应声涨破每桶68美元,朝向70美元大关挺进。

高盛分析师柯里(Jeffrey Currie)和葛利理(David Greely)4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随着金融危机趋缓,前头等着我们的将是能源短缺。"

美元贬值 原油商品发烧

高盛公司把西德州轻原油的12个月目标价,从先前预估的70美元调高至90美元,并预测2010年底时,油价将涨抵95美元。

上个月原油出现十年来最大单月涨幅,并且是去年11月以来首度升破69美元,主要受惠于投资人推测全球经济复苏将提振石油需求。

美元贬值也刺激投资人转进原油等商品,以规避通货膨胀风险。

高盛3日在报告中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回稳且原油库存下降,油价可望能在下半年踏上复苏之路,这一波涨势只是起点。

高盛调高年底原油预估价,激励西德州轻原油7月期货4日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早盘大涨3.2%至68.25美元。

伦敦布仑特原油7月期货一度大涨3.61%,报68.26美元。

高盛先前预测油价年中会回档,并在下半年上涨,现在则改口说:"未来定价混乱的风险降低,因此我们不认为油价会向我们先前预期那样回档,我们已调高未来三个月目标价至每桶75美元,高于先前预测的52美元。"

高盛并预期,明年下半年将出现能源短缺,届时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剩余的产能将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OPEC以外的石油供给也会下降。

能源短缺 无法满足需求

高盛在报告中说:"就算OPEC产能满载,石油库存还是会大幅滑落,OPEC以外的生产将持续下滑。"

高盛指出,2009年非OPEC供给可能每日减少40万桶,2010年每日将缩减91万桶。

国际能源总署(IEA)则预期今年OPEC 以外的供给每日减少30万桶。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