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6-05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消息人士指出,澳洲矿业巨擘Rio Tinto Ltd. (RIO-AU;力拓) 在筹资选项变多的情况下,已放弃与中 国铝业 (601600-CN) 协议的 195亿美元投资案。背负 387 亿美元债务的力拓为补强其资产负债表,今年2月向 中铝寻求资金协助。据了解,力拓周四于伦敦召开董事 会,讨论出协议中止的赔偿费用约1.95亿美元。公司稍 早发布声明承认此消息,并表示为扩大股东价值、改善 资本结构,"正在讨论多种集资管道,部份已达后续阶 段"。

▲ 上海证券报周四报导,中国政府不太可能批准四 川腾中重工机械收购美国通用汽车(GM-US);GM)旗下的 运动休旅车品牌悍马 (Hummer),因北京政府鼓励收购海 外汽车零件制造商,而不是整个汽车制造公司。中国官 方媒体新华社及人民日报昨天更发表政策意味评论,后 者指中国企业国际化起步晚,在资金实力及管理经验方 面仍不及跨国企业,因此"买马容易、养马难",这项 并购若要成功,机率恐不大。

▲ 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最大行动通讯公司 Bharti Airtel Ltd. (532454-IN) 及非洲行动通讯公司 MTN Group (MTNJ-ZA) 价值 230 亿美元的合并案若顺利达成 ,根据目前协议内容,双方债务总额将增至 63 亿美元 ,个别债务则为 36 亿美元及 27 亿美元。该数字低于 评级机构惠誉 (Fitch) 周三估计个别负债将为 40 亿美 元及 29 亿美元。截至今年 3 月底 Bharti 负债金额为 20 亿美元,截至去年 12 月底 MTN 含息负债金额则为 52 亿美元。消息指合并交易可能于 7 月中达成。

▲ 中国最大电子商务网路公司阿里巴巴 (1688-HK ) 周四宣布提早解除公司 8 家基础投资者各自相关股份 的转让禁售规定,其中包括 Yahoo Inc. YHOO(US) ;雅 虎)、AIG AIG(US) ;美国国际集团) 全球投资部门 AIG Global Investment、富士康 (2038-HK)、Baldonna I nvestments、Finawood Investments、Honeybush Ltd. 、Cisco Systems Inc. CSCO(US) ;思科) 及中国工商银 行 (601398-CN)。一般首次公开募股 (IPO) 中基础投资 者的禁售期为 6-12 个月,当时阿里巴巴则要求对方承 诺 2 年禁售期,部份因为公司于 2007 年 IPO 时认购 需求庞大,共集资131亿港元 ( 17 亿美元),为全球规 模第 2 大的网路公司 IPO。这 8 家基础投资者以每股 13.50 港元共认购 1.5776 亿股,目前总市值约 3.13 %。




来源:鉅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