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件:中国共产党如何杀中国人

发表:2009-06-03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肆二十周年前夕,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根据美国政府最近解禁的秘密文件,北京政府在一九八九年六月的天安门事件中,曾两度屠杀学生、民众和民运人士。报道称,该文件是时任美国驻华大使李洁明(James R. Lilley)把大使馆人员六月三日及四日目击天安门周边发生的事情,六月四日以秘密公电送回美国国务卿和国家安全会议。这份密件指出,解放军在北京长安街对手无寸铁的学生、民众和民运人士进行两次机枪扫射,如同‘大屠杀'或‘两次的屠杀',染血的人逐个倒地。 

日本《产经新闻》昨日详细报道李洁明送返华盛顿的陆肆密件内容,主要是六月三日及四日大使馆人员在天安门周边目击的事实。但报道未有说明该报如何取得密件。

报道引述密件称,六月四日凌晨一时,距离北新华街角1.6公里的民族饭店周围,开始听到枪声。西长安街上,巴士、卡车被翻倒、放火,橙色的火焰在道路两旁蔓延。枪声越来越大,亮着车头灯的解放军装甲车向东驶去,群众很愤怒。年长的妇女大叫:‘为甚麽中国人打中国人?'年轻的男子高呼:‘我们是中国人,他们不是。'又指着中南海的方向说:‘他们是坏人。'

·装甲车队开枪疾驰

一时十分,着火的装甲车疾驶而来。群众向装甲车的车轮投掷大片的混凝土,把它截停,愤怒的群众包围装甲车,堆上旧木材放火焚烧。一时二十分,后续装甲部队一面向人群开枪一面开进北新华街,群众中染血的人逐一倒地。示威者知道士兵发射的实弹后,恐慌中向天安门方向及小路四散逃走。

一时四十五分,另一批部队到达天安门,装甲车队面向长安街列阵,到达人民大会堂正东面。装甲车队用车头灯照射东长安街上约一万五千名示威者,却静止不动。二时九分,毛泽东像前面排列的官兵及装甲车队向长安街的大批群众开枪。群众向东面北京饭店的方向逃跑,很多人中弹倒地,痛苦悲鸣。一名男子想向在场外国人求助之际,额头中央中弹倒地。

·解放军趴地射群众

二时三十分,约百名解放军在历史博物馆旁马路对面趴在地上,瞄准群众开枪,群众四散逃跑,但数分钟后又折返运送尸体,军队再开枪,十至十五人倒地。天安门广场的照明在三时半熄灭,但四时二十七分再次亮起,大批装甲车、战车和卡车出现,在广场北边的‘民主女神像'残骸被灯光照射。人民英雄纪念碑周围冒烟。

清晨五时三十分,五十辆装甲车、战车和卡车组成的第二支部队通过东长安街进入天安门广场,解放军用吉普车上的两台机枪扫射约十五分钟。这次大屠杀之后,天安门广场与北京饭店之间的东长安街上有二十五至三十人倒在地上。

六时二十分,约四十辆武装车组成的第三支部队由东长安街东边进入广场,以机枪对群众扫射约十分钟,造成许多人死伤。

报告指出,两次屠杀进行时,天安门广场的官方喇叭竟传出柔和的广播,向‘北京的友人'表示,混乱已经结束,秩序已经恢复,暴动者已被镇压。上午7时三十分,喇叭静默数分钟后播出中国国歌,之后传出一把女声大意说:‘同志们,早上好,反革命分子已被粉碎,我们的天安门广场已回复和平。'

·避免泄露情报机密

《产经新闻》报道称,美国政府长年未有公开这份密件,可能是为免中国得悉美国对掌握实际情形的程度及美方搜集情报的方式。文件进一步引证二十年来香港及海外记者的纪录,证明天安门广场六月四日凌晨清场期间,军队的确开枪杀人。文件进一步推翻了北京市政府一九八九年六月的报告:‘天安门广场范围内没有打死一个人。'

当年以学联代表身份赴京支援学运的陈清华六月四日凌晨三时后撤离,认为密件内容大致与其亲身经历没有矛盾,例如报告指二时三十分解放军在博物馆附近向群众开枪,他当时就是身处历史博物馆附近,凌晨二时半左右目睹一人向广场中央走动时背部中枪倒下。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