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再遭打压 深圳贵州成都等多地人士受控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6-02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多名异见人士于六四二十周年前夕先后遭监控及警告,不得撰写与六四相关文章及与敏感人士会面。贵州多位民主人士也于日前被当地警方和国保限制行动自由,以致于原订六四前召开的贵州人权研讨会被迫流产。

六四二十周年,香港各界为此筹备了一连串的相关活动之际,与香港只有一河之隔的深圳,继原本接收到的香港节目中关于六四部份被抽起之后,生活在当地的异见人士也备受打压。公民监政会发起人,深圳异见人士郭永丰星期二告诉本台记者,当地公安人员前一天到他家抄了他的电话号码又警告他六四前不得发表文章。"昨天辖区民警登记了我的电话,跟我说这段时间就不要发文章,别搞什么活动。"

郭永丰说,深圳警方不让他和在深圳的独立中文笔会理事,《零八宪章》签署人赵达功会面,而事实上,赵达功从去年12月初开始就被严密监控,并被警告不得离开深圳,两个月前,警方并警告他不得与敏感人士见面,否则后果严重。记者星期二多次致电赵达功电话,但均关机,无法接通。郭永丰表示:"赵达功关键是被限制,因为他做的很多事情他们都很清楚,然后用这个来威胁老赵,说如果你不听我们的劝告,一意孤行,那我们随时就把你送进牢房里去,而且给你判刑就是五六年,四五年,不是那么轻松的。"

除了赵达功之外,曾参加《国家改革建议书》公民行动的深圳居民杨勇在今年五月中因事回老家江西南昌,却于日前接到当局警告,要他六四前不得回深圳。他告诉记者:"打过几次电话过来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深圳。叫我这段时间不要去深圳。他们已经说了不让过去,如果再过去,那他们就会采取强制措施。打电话的时候已经说过。"

记者:"什么意思呢?强制措施。"

杨勇:"就是说如果我一定要去深圳的话,他们会让江西的国保把我带回江西。"

杨勇表示,另一位发起《国家改革建议书》民意调查公民行动而遭到拘留的深圳民主人士李铁,星期一被深圳国保传唤后便失去行踪,外界无法和他取得联系。记者几次尝试拨打他电话,但电话均关机,无法接通。

除了深圳外,一批贵州民主人士也于近日遭当局打压,吴玉琴、陈西、黄燕明、张重发、杜和平等人早于日前遭当地警方监控以致原订于上星期五六四前召开的贵州人权研讨会被迫流产,他们于是约定星期一会面,许多人士在会面中遭监控,吴玉琴更于会面之后被带到当地派出所。吴玉琴表示:"他们强制把我带上一个车,然后带到派出所。然后我就在派出所楼下,我准备在那里跟他们吵,就说我拒绝道派出所,我没做什么犯法的事。我悼念六四是非常有良知,有正义的行为。后来派出所的人说,那你回家吧。后来我就回家了。回家以后,电话很长时间打不通,电脑给掐断了,反正就是无法联网了。"吴玉琴说虽然受到当局打压,但他们这几位贵州民主人士,仍然会举办与六四相关的悼念活动。

此外,据维权网星期二的报导,成都一些民主人士和知识分子因纪念六四事件受到国保打压,诗人张先痴及妻子,原兰州大学八九学运领袖丁茅和卢刚等四人被国保抓走,并关押在双桥子派出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