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景气影响 美国华裔移民入籍人数骤减

发表:2009-06-02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入籍讲座的华裔民众正在观看移民官入籍面谈的录像。 

据美国报道,经济不景气,费用增加,考题变难,从各个角度直接影响到了美国公民入籍的积极性,使入籍人数骤然下降了4/5。6月2日在蒙特利尔市图书馆举办的入籍讲座中,亚太法律中心的代表露露(Lulu Amador)透露了这一新的移民趋势。

露露表示,美国的经济危机,和入籍费用的提高,以及考试难度的增加,都程度不同地影响到了公民入籍的积极性,尤其是洛杉矶华裔居民。仅从亚太法律中心这几年接受的入籍咨询人数就可见一斑。

"经济危机以前亚太法律中心每个月平均接受入籍咨询的人数为30到50人之间,可是今年上半年以来,这一人数骤然下降到每个月5到10人,下降幅度达到了4/5。虽然这一数字还不能代表整个美国入籍人数的升降趋势,这至少证明现在想要入籍美国的人数和积极性都远不如以前那么趋之若鹜了。这一点从洛杉矶移民局大楼前排队长龙的消失也可以一叶知秋"。

针对部分已经入籍的美国公民想要退回到绿卡身份的问题,参加图书馆每周一次入籍讲座的蒙市居民陈萌萌认为,看问题不要只考虑眼前的既得利益,更应当从长远的角度来权衡。不论哪个国家,其经济的发展都是波浪式前进,不能因为美国的经济危机,就拿它的低谷阶段来和中国的繁荣阶段相比较,那样是不客观的。所以,是要保留中国国籍,还是要加入美国国籍,一定要全面地比较和权衡。

"美国目前的确面临着许多问题,他们敢于把问题晒在阳光下,让全国人民一起想办法共同去面对。失业的问题,房地产滑坡的问题,以及企业倒闭的问题等并不是只有美国才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