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修医师法 2千医学生上街头 (图)

作者:王昶闵、林毅璋 发表:2009-06-01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拿着高大的白色巨塔表达诉求。

 
医联会等团体昨日在自由广场前发起"要修法,保健康"大游行,呼吁国外医学系学生应该要通过台湾的学历认证。

台湾史上首度有医学生集体走上街头!卫生署为解决外国医学生素质不一的争议,着手修订医师法,但因草案在立法院本会期恐无法排入议程,昨日全国两千多名医学生上街游行抗议,要求立委尽速修法,及早为国内医疗品质把关。

医联会批东欧学医缺乏实习 素质堪虑

台湾医学生联合会(简称医联会) 号召全国十多所大学医学系、中医系与牙医系共两千多名学生,昨日从自由广场前出发至立法院前抗议,要求达成三点诉求:"落实国外医事学历认证(学历甄试)、在台实习列入国考资格、拒绝落日条款"。

身为立法院社福及卫环委员会召委的民进党立委黄淑英表示,只要有机会召开委员会,会将攸关国外医事学历认证的"医师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排入议程,预料本会期结束前应有结果。

倾向应订落日条款的国民党立委林鸿池表示,主要争论点在是否溯及既往,让已在国外唸书的台湾学生能解套。

我国原采认欧盟、美国等先进地区医学学历,留学生回国可直接报考医师执照,但二○○四年波兰等东欧各国纳入欧盟,其学制较短与欠缺实习制度,卫生署决定修订医师法,要求外国医学院学历须通过学历甄试与国内实习一年等关卡,才能回台考照。

这项修法却引发台籍东欧医学生家长抗争,要求豁免已在海外就学者,否则违反法律信赖保护原则。医联会会长简佑全即指出,据了解有立委受压力,技术性干预修法。

波兰学生家长:不溯既往违信赖原则

高雄医学大学医学系学生柳林玮则表示,今年八月,据估有台籍东欧医学生上百人将回台考医师执照,但未经完整实习与学历认证的外国医学生,素质堪虑。波兰医学生家长代表、桃园县医师公会监事徐鸿洋则反驳,此次医学生抗议诉求多为不实指控,例如波兰医学院所有学科与实习时数科目远超过我国要求,东欧医学生平均一年仅四十几位回台,医联会指称今年就会有一两百多人回来,并非事实。

中山医学大学医学系学会会长黄士铭呼吁,卫生署与聘用东欧医师的医院,应检视其专业素养。与波兰医学院建教合作的高雄医学大学,更多达两百多名学生参与游行。

网路作家九把刀也到场声援指出,就算修法结果有利于东欧医学生,民众敢把生命交给他们吗?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