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故事捡垃圾赚钱领养亚洲儿童的教授(图)

发表:2009-06-01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学时常常在学校附近看到个老人在垃圾筒里捡空易拉罐,由于我们住的地方空易拉罐是不能退钱的,所以老人总能捡很多.后来在学校上晚自习,竟还看到这个衣着简单,面容清瞿的老人进一个个教室捡空易拉罐.

第二学期,我的指导老师说系里木荣教授缺个助教,让我去帮忙,我当然是满口答应了.当第一次走进木荣教授的教室时,我惊呆了,原来木荣教授就是那个捡空易拉罐的老头.当时,我连基本的问好的话都说不出了.

木荣教授教高年级的高级电子线路,我是他的助理,管批改作业和带实验课.第一次批作业木荣教授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我去问他拿作业的标准答案,他说,我没标准答案,我急了,别的教授都给助教习题书,为什么你没有?他一翻眼,没有就是没有,你难道不会做吗?没办法,只能把十多年前学的东西再捡起来,认真地做每一道习题.

刚开始时非常痛苦,不久就发现有个学生的作业做得非常好,每次都和我几乎一样,于是就拿他的作业做标准答案了,当然我是不敢告诉木荣教授的,我偷懒一定会伤他心的.

我的动手能力不强,总是以自己是女人做借口,但要带那几十个大男生做实验也真难为了我.于是每天在实验室待很久,时间越长,教授脸上的笑容就越多,看来,这个喜欢捡空易拉罐不尽人情的教授还是喜欢爱学习的"孩子"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教授的关系也变得象朋友了,教授的桌上有几张亚洲孩子的照片,有一天终于鼓起勇气问教授他们是谁.教授说:"是我的孩子们啊!" "什么?你的孩子?"看着他们那纯粹的亚洲面孔,再看看教授的白脸,怎么也没有血源关系啊!教授看着我疑惑的脸,解释到:"我有六个孩子,三个是我和太太生的,他们大了之后,我和太太又去韩国领养了三个,现在最小的那个也上大学了."当时我和美国人接触不多,对这种崇高的爱佩服得五体投地,把他捡垃圾和不给我习题册的隔阂一扫而空,几乎把他当成了英雄.当然现在发现周围这种人还真不少.

自从那天,我再也不把他当成脾气古怪教学严厉的教授,而是把他当成一个慈父来看,和他的关系也越来越好.由于教授是虔诚的教徒,我是无神论着,于是常常会向他请教一些关于宗教的问题,说是请教,现在想想很多时候却是挑衅,教授从来不生气,非常耐心地跟我讲,跟我解释. 很多时候我抛出问题的时候是想为难他的,也忘了他是怎么解释的,但往往语言是多余的,多年过去了,当时他的解释我不明白,也不想明白,但教授的那种宽容和爱将伴我一生.

一直想知道教授为什么要捡空易拉罐,有一天也鼓起勇气问了.教授说,临近的州空瓶是可以退钱的,教会就要大家收集空瓶集中起来去临州退,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教授还说教会造了一个新的礼堂,马上可以用了,他说想请我们一家都去.

后来还从其他教授和同学那里听到,教授做了几十年的教授,非常节检,从不买新衣,吃得也极其简单,所挣的钱全部用来做善事了.

跟教授去了他们的教会,那天除了牧师外,教授也讲了道,跟教会的朋友聊了聊,感觉到教授一生就是在散布爱.

那年的感恩节是在教授家过的,俭朴的小屋,擦得干净的旧家具,慈祥的师母,度过了一个非常温暖的感恩节.离开学校后没去看过教授,甚至连张卡片也没寄过,心中常常遗憾.希望教授能感受到我的思念,祝福教授!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