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称“不接受”朝鲜拥有核武

发表:2009-05-30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的核试验引起韩国严重不安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新加坡表示,美国"不会接受"拥有核武器的朝鲜。

盖茨在新加坡出席一个地区安全论坛时说,美国的政策没有变,"我们的目标是朝鲜半岛完全的可验证的无核化。我们不会接受有核武器的朝鲜。"

他表示,朝鲜最近的核试验可能会引发亚洲邻国的军备竞赛,从而对地区稳定造成不利后果。

盖茨说:"事实上,我认为朝鲜继续这样做会给地区稳定造成严重后果。"

他表示,"我认为它给本地区带来了某种军备竞赛的可能。我想,这里的每个人都知道,这件事很糟糕,它将带来非常不利的后果。"

但是,盖茨认为日本因此而研发本国核武器的可能"在目前来说还很遥远"。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指出,朝鲜任何转移核武器或核原料的举动都会被视为对美国及其盟国的"严重威胁",朝鲜将对这类行动负全部责任。

但盖茨也表示,朝鲜核试验没有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

美国官员早些时候说,他们注意到了朝鲜一个导弹发射场所进行的活动,表明朝鲜可能准备再次试射远程导弹。

美国官员指出,这个发射场就是朝鲜先前发射远程导弹的地点,美国正密切监视朝鲜的导弹发射场和类似敏感设施。

一名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对BBC说,美国以前也曾注意到在导弹发射场内的类似活动,不过并非每次都会有导弹发射。

该官员说,这个导弹发射场的活动已有好几天了,但不知道还会持续多久。

朝鲜在周五(5月29日)从东部海岸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