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 丁子霖等被要求离京 多位民主人士遭监控(图)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5-29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在六四二十周年前夕再次加大力度监控异见人士并打压六四相关者,大陆天安门母亲丁子霖被要求在六四前夕离开北京遭拒绝,六四伤残者齐志勇则被贴身跟踪,多位民主人士也遭二十四小时严密监控。

视频照:丁子霖接受本台专访(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唯思摄)

距离六四二十周年已不到一星期,继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被当局送离北京后,多位异见人士及民人士也受到严密监控或要求离开北京。六四受难者家属,大陆天安门母亲同样在六四前遭当局打压,丁子霖星期四告诉本台记者,她日前被要求离开北京,"我不去,我拒绝。我回答两个字,就是休想。"

记者:那他们之后有没有再要求您?

丁子霖:没有,但我想他们六月三号会来。他们现在严防死守,我知道北京几家难属,包括遗孀,门口都被警察看住,出门都要警车。而且他们盯着的就是,有的直接就说不能跟外国人见面,不能接受采访,有的记者采访不阻止,但是他们出门24小时在他们门口,出门就要坐警车。对他们的监控一直到六四,我这里警察明的没有上岗,暗的我不知道,我无法分辨。但是记者还是可以自由进出我家,只要门口有登记。登记以后马上要上报的,就这样。我今天这样,我就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我们就互相保持联络,互相保重。"

另一位六四受难者家属张先玲也遭当局二十四小时监控,她表示:"我觉得政府是很大的退步。前一段很多记者采访我的时候,我还表扬呢,我说今年当局有进步,从今年一月一号到现在,还没有人监视我呢,包括两会期间,包括赵紫阳逝世周年,都没有监视我,没想到现在来监视,这不是退步吗?再说,六四我们难属所有的行动都是合法的,我们要政府讨个说法是我们的权利,政府应该给我们一个说法,应该把这个事情搞清楚。现在不搞清楚,还限制我们自由,不是对我们人权的侵犯吗?是对宪法的践踏啊。"

六四伤残者齐志勇星期一被当地公安人员强行带到北京城外,虽然最后在他因病需回家服药的要求下而被送回家,但当局对他实施了严密监视。本台记者星期四致电齐志勇时他表示,就连端午节出门都要上警车和警察一起,和记者的通话也是到洗手间才有机会接听的:"我20号就被软禁了,他们绝对不许我接电话,不许接受采访,24小时监控。今天不是端午节吗,女儿要出来到植物园转转,所以警方跟着。现在我在洗手间,也不太方便。我电话有监听,每次他们都知道。现在网络基本上不去了,网监可能给我搞乱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