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办《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新书发布会(图)

发表:2009-05-28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二十周年前夕,历史文献学者吴仁华推出他的新书《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RFA/特约记者紫荆拍摄)

「六四」二十周年前夕,历史文献学者吴仁华推出他的新书「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其中收集了所有当年进京部队的番号、参与镇压的单位和有名有姓的官兵2千多人。并讲述了事件中15名军警的死亡真相。5月26号在纽约法拉盛的新书发布会上,他介绍了写这本书的初衷。

吴仁华北大毕业后,曾在政法大学工作,是八九年学生运动的领袖之一。吴仁华在新书发布会上说,对六四屠杀的刽子手,责任者一定要留下记录。他在书中首次确定了进京部队的番号和人数。

吴仁华:"就是十四个陆军集团军,一个空降第十五军,加上北京军区的炮兵第十四师,天津警备区的坦克第一师。还有北京卫戍区的警备第一师和警备第三师。武警部队北京总队。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个部队的数字和番号是非常确切的。"

吴仁华说,为了迷惑群众,中共当局夸大军警死亡人数,为镇压找借口。他在书中公布了15名军警死亡的时间和地点。其中6人在满载军械的车辆自己翻车后烧死,一人是7月份病发死亡,其余都是在军队开枪之后死亡,是民众被军队屠杀激怒之后暴力反抗。

吴仁华:"你像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吴国锋,身中三枪,没有死亡,结果一个军人用刺刀捅进他的肚子,而且使劲的往下拉。刀口有七到八公分长。他双手手掌心全擦破了。因为非常痛苦,就用双手紧紧拽住那个刺刀。 最后一个军官又在他后脑勺上补了一枪。"

吴仁华6月3号晚在天安门随着学生撤出广场,经历了六部口碾压学生事件。他当时想,自己手里如果有原子弹,就会仍向中南海。他说,老百姓并没有暴乱,对军队是友善的。

吴仁华:"6、7万人把3百多名官兵围堵在天坛东大门墙外。结果是群众把途中受伤的11名官兵送往医院急救,然后群众给他们送吃送喝的。当时反应了北京普遍的一个情况。只要军队听从民众的劝阻,停止前进,不要说后退,老百姓就是非常友善的对待他们。"

他的书中还讲述了很多军人对镇压平民感到羞辱。28军领导集体抗命受到处分的过程。  书中列出了吴仁华经过反复核实的戒严部队部分官兵的名单,由於资料搜集、破译等原因,比他从前写「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要费时费力。不过,他仅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书的提纲就收到中国军方高级官员提供的更多资料。

中国宪政促进会理事长王军涛说,这本书对於研究89民运和现在中国的政治体制都很有价值。

王军涛:"我们知道,老百姓对现实是不满意的,每年有十万起群体事件,那么多的老百姓在跟地方基层黑社会政权在打拼。为什么失败,就是因为军队。刚才胡平先生讲了,就是因为1989年,中国的政府用兵,镇压了天安门广场学生运动,以后,他们就在各个地方镇压人民。"

89民运对话团的领袖之一项小吉认为吴仁华的这本书,威力不亚于二十万军队。中共已将此书列为禁书。「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建议大家给国内的亲朋好友送礼时送这本书,传播真相。 当年公安大学教师高光俊,组织摩托车飞虎队支持学生的宋书元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讲述了自己当年的见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