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世纪》(十二)

作者:诺查丹玛斯 译者:洛 晋  发表:2009-05-24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越南战争中深受其痛

--91--

神是在暗示人类吧
只有你们会深受战争的重创
平静的间隙空中投下剑与枪
未曾有过的创痛于左手方向

本诗并没有明言开始战争的是哪一方。但是从第三行"平静的间隙"可以看出这场战争发生在一次大的战争之后数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曾经给世界带来短暂的和平,但到了六十年代,美国又在越南燃起战火。

第三行"空中投下剑与枪"描述当时美国地毯式轰炸的情景,"剑与枪"意味着导弹、炸药。

美军陷入越南战场,欲罢不能,因为越南人民高昂的斗志克服了武器短缺的缺陷。美军在死伤数万人之后,只好灰溜溜地夹着尾巴逃跑了。

"左手方向"指的便是美国。因为在地图上,以法国为中心,美国便位于左手方向,这也暗示了强大的美国受到了惨痛的失败。

普法战争(1870一71)·众多的牺牲

--92--

在一人之下
和平被广泛宣言
但是掠夺与谋叛开始
因为拒绝
城市陆地与海受到伤害
将近百万的三分之一死去或者被捕

"被广泛宣言"的"和平"指的便是法兰西帝国。拿破仑在成为法兰西帝国皇帝的时候,曾宣言道:"帝国,就是和平!"

本诗后半部分描述的便是拿破仑三世挑起的普法战争。拿破仑三世向普鲁士要求莱茵河西岸土地的主权,但遭到拒绝,因而法兰西第二帝国于1870年7月19日正式对普鲁士宣战,普法战争开始。

拿破仑三世的军事进攻在普鲁士的顽强抵抗下被彻底瓦解,最后不得不投降。据统计普法战争中共死伤299000人,这正好是诗的最后一行的"将近百万的三分之一"。

拿破仑远征意大利(1795年)

--93--

靠近山脉的意大利
大地在震颤
狮子和雄鸡的结合
并不强大
代替恐赫 两者相互帮助
自由的结局便是镇压法兰西

这首诗描述了法国与意大利、英格兰的反反复复的关系。

1795年拿破仑开始远征意大利,同时又与英国反目成仇;然而路易十六继位之后,法国又与英国结成同盟关系。

本诗第一行的"山脉"指的是阿尔卑斯山脉,第三行的"狮子"指的是英国,"雄鸡"指的是法国。他们之间分分合合,为了各自的利益有时互相帮助,有时又反目成仇,而最后两行指的是法国大革命后,王权被推翻,英法两国的保皇派联合起来,企图推翻资产阶级政府,重新复辟王权。

土耳其的地中海侵略失败

--94--

暴君赛利姆在港湾被杀
但是自由并未恢复
新的战争在悔恨与复仇中诞生
贵妇凭借其恐怖之力受到尊敬

在1571年的地中海战役中,土耳其的舰队受到法国舰队的沉重打击,土耳其提督阿里·巴夏战死在自己的军舰上。因为这次失败,土耳其在地中海地区的侵略行动最终以惨败而结束。本诗第一行预言的便是土耳其海军提督阿里的战死。第二行的"自由并未恢复"预测了虽然打倒了土耳其,却并不是简单地意味着恢复了自由与和平。自由的恢复是需要很长的时间的。

教皇认为在地中海的海战胜利,是因为有圣母玛利亚的保护与支利,于是他公开颂扬圣母玛利亚的加护之功,并号召全体教徒顶礼膜拜。本诗最后一行的"贵妇"比喻的便是圣母玛利亚,她在冥冥之中打败了土耳其的侵略军。

继承军机大臣血结的"铁面王子''

--95--

在僧院的前面双胞胎被发现
高贵悠久的圣职家族的血统由他们继承
他的名声权势
宗教的力以及雄辨的光辉
现在这对孪生兄弟被选择
传说这是理所当然

本诗描写的是"继承"了"圣职家族的血统"的挛生子成为领袖的事件。但是对于这对孪生子是谁,专家们有诸多争论。一说是17世纪马萨朗军机大臣与国王王妃安妮之间有染而生下的一对双胞胎,其中一者成为国王;一说是著名的"铁面王子"。总之这对孪生子有着高贵悠久的贵族血统,而且后来成为了一国的统治者。笔者认为这首诗也许便是在预言"铁面王子",这是最为合适,且最吸引人的结果。

新兴宗教的出现

--96--

男子被迫担负破坏的责任
寺院和宗派的空想
使人改变
他与其在伤害生物
不如说在损坏岩石
花里胡哨的口舌
塞满了耳际

一个男子的出现,他的活动与其说是在改变既成宗教的建筑和寺院,还不如说他改变了人民的生活。本诗预测的便是这么一个人。

他伤害的对象是"岩石",这里指的是教皇宫殿。16世纪的法国,宗教危机空前高涨。传统的天主教会受到一些新兴宗教如加尔文教等的极大威胁。后者的支持者日益增多,威胁到天主教教皇对宗教的统治,后来便爆发了空前激烈的宗教战争。

本诗预测的那个人是指加尔文教的创始者吗,

在会议席上被刺杀的亨利三世

--97--

武器与火焰
看来却非成就之因
会议中的附耳浅谈
却成为完结
安逸的睡眠之中
国王梦见了
与战争和兵士的鲜血无缘的敌人

这首诗十分著名,有许多专家学者用这首诗来证明诺查丹玛斯的预测高明。的确如此,当我们回过头来重观历史时,将发现这一预言与历史惊人地吻合,仿佛诺查丹玛斯亲眼所见。

本诗预言了1589年亨利三世被暗杀的事件。亨利三世没有在战争中死亡,却死在了会议的座席之上。而这些事他又亲身梦见过。

在会议之中,一个名叫杰克·克莱蒙的僧侣走近亨利三世说自己有秘密的书信要面呈,而这些事要亲口对亨利三世一个人说。亨利三世同意了。当克莱蒙凑近亨利三世耳边的时候,他忽然抽出一把锋利的短剑,猛地刺入了亨利三世的身体。

奇怪的是,亨利三世自己也曾预感到自己会被这样暗杀。他曾经梦见自己在会议上被短剑刺死。在他遇刺之前三天,亨利三世曾经对大臣们谈起这个奇怪的梦,并问他们这个梦意味着什么。可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梦竟成为了现实。

这个事件在当时十分著名,因此有很高的可信度。现在来看这首预言诗,真是栩栩如生地描绘了当时的情景。我们也再次被诺查丹玛斯的可怕的预言能力所震撼。

拿破仑远征埃及

--98--

指导者指挥众多民众
从他们的天空远离
面对异国的习惯与言语
五千人死在西奈与提萨里

指导者被货船救助逃窜

本诗预言的是拿破仑的远征埃及。他在撤离埃及的时候,为了对抗土耳其军队,留下了约五千人。

第一至第二行写的是拿破仑率领法军,远离祖国,来到埃及。而第四行的"五千人"是指拿破仑在逃离埃及之时留下的士兵,这些士兵大都在其后被土耳其军队打死或俘获。而第五行的"货船"更是惊人地与历史吻合,拿破仑在悄悄逃离之时。乘坐的是木制的运输货物的船,后来才换乘军舰。

拿破仑在埃及的失败,并没有打击他的信心,反而使拿破仑从一介武夫逐步变成为一名出色的军事政治家。

越南战争的终结和南北统一

--99--

伟大的国王牵起手来
这两个王者结成友谊
王室们感叹不已
啊 可怜的拿奴波地区的孩子们呀

这首诗预言的是越南战争的结束和南北越南的统一。

第一行"伟大的国王"指的是北部的越南政府与南部的越南解放阵线,他们如第二行所说"结成友谊",南北越南终于统一起来,和平与自由终于被英勇的越南人民争取到了。

而第三行的"王室"当然是指的美利坚合众国。他们在越南惨遭重创,美军丢下几万具尸体回到美国。他们一直希望越南搞分裂,内战不断,成为一个混乱的国家。越南的统一是他们不愿亲眼目睹的,但是他们也别无他法,只有在大洋彼岸"感叹不已"了。

夏伯龙伯爵之死

--100--

在永远之中灰色的鸟
在空中飞舞
多隆和托斯卡那的附近
小鸟衔着开着花朵的树枝
他的早死随后战争结束

"灰色的鸟"有两种含意,其一是和平的象征,另一个指的是夏伯龙伯爵。他在出生之后就被称为"灰色之鸟"。他也是法兰西王室最后的王位继承者。

夏伯龙伯爵作为王位继承者却未取得王位,他被流放到偏僻的城市。在他死后,法国国内的紧张局得到了缓解。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诗中的那一派和平气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