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探望受害律师纪实

作者:李静林 发表:2009-05-23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5月21日,我----北京市久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静林,与北京市舜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巍一起,前往重庆看望因办案被重庆警方打伤的张凯、李春富两位朋友。

在住所,我们见张凯的右手腕上还有明显的伤痕,10天了。律师在执业过程中被打----被黑社会打,被警方打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以前没有这一次那么人多势众、这么持久,这么嚣张。不许当事人委托律师,由警方用暴力来限制律师接受当事人委托,这样的景象应该是共产党不愿意它领导下的中国需要出现的。

所以,怀着希望能节制警察违法乱纪行为,增加同行执业安全感的幻想,我和刘巍愿意采取一点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对两位受伤害律师的支援。今天上午,接受两位受伤害律师的委托,我和刘巍前往重庆市检察院对行凶的警察提出控告。

检察院今天不接待来访。我和刘巍又到重庆市公安局去。刘巍在重庆市公安局的信访部门提出控告的时候,我去了重庆市公安局的大门口,向保安要求见督察。保安回答说找谁都要自己先打电话联系,然后由里面的人出来接才能进去。我说明不认识谁,我找督察是来控告警察的。保安先推说不知道督察的电话,要我打114查询。我不干,我不相信保安桌子上压着的电话号码表上没有督察的电话。几经交涉,女保安打了电话,叫等着。

等了那么长的时间,仍然不见人来。请保安催促一下,保安不干。终于有穿警服的人从公安局里面来到大门口询问谁找督察了。一下来了三位警察,难怪花了那么长时间。来的警察警号是:000487,001054,000516。我接上话后,来人接了我手中的控告书,对我的证件和来访事由和要求进行了登记。我问警察们的姓名,警察们不肯告诉我。我要督察室的电话,其中一个警察告诉我02363758111。我问对我们的投诉,什么时候能给予答复?一个警察告诉我:要请示,要调查,定不了时间。这三个警察,为人还比较平和,我觉得以他们这个态度还比较容易打交道。

这两天,我们听说了北京市律师协会的皮副会长、李冰如秘书长、司法局冯新泉等人来到了重庆,比我和刘巍早到一些时间。他们来重庆是来接张凯和李春富回北京的。

据韩闽江(律协工作人员)讲,他们没有处理这方面事务的权力。我记得律师协会的章程中就有维护律师合法权益的条款,以前的北京市律师协会中也有相应的工作部门。今年北京市律师协会换了届,也许新的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大概把维权机构撤消了,就只剩下惩戒律师的机构了,否则李秘书长等人不至于竟然不明白律协还有维护律师权益的职责的。

对北京市律师协会替律师申冤的可能性,我从来都是不报信心的。以前没有看见过北京市律师协会为维护律师的权益做过多少事,现在更没有指望北京市律师协会去参与调查核实张凯和李春富受伤的相关情况,为维护律师的权益做什么抗争。我和刘巍到重庆声援张凯和李春富,只是想尽我们的一点心意而已。我相信,有一天,当我自己遭遇到黑道或白道的暴力伤害的时候,肯定能够有人对我的不幸表示同情和安慰。

在我想来,在一个法律还起点作用的社会,律师的地位会比较高的。如果连律师都缺乏安全感,那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状况就更不容乐观。

一个法治社会的到来,需要你我他人人去努力争取。

李静林律师电话:13693283418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