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世纪》(十一)

作者:诺查丹玛斯 译者:洛 晋 发表:2009-05-21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挑战者号失事

--81--

九人从伙伴中分离
判断与劝告已无作用
他们的命运
在出发之瞬分隔开来
咔嚓 咣当
他们被死神追逐 散成碎块


1986年)月28日,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挑战者号爆炸事件。有些专家认为本诗预言的就是这次事件。

但是,当场死亡的挑战者号机组乘员只有7人,与本诗的"九人"有所不符,但从其他几行诗看来,这首诗无疑是在预言挑战者号事件。第三行"他们的命运,在出发之瞬分隔开来"正好与挑战者号在升空73秒后爆炸的情况相吻合。而最后一行"他们被死神追逐 散成碎块",则准确无误地预测了乘员将在爆炸中丧生,并随着挑战者号的残骸散落于大地之上。

奥地利的苦恼

--82--

巨大的木柱震颤之时
南风吹来带着血腥
随后大的集团形成之时
奥地利的大地也开始震颤

本诗预测的是一战期间的奥地利。

第二行的"南风"指的是土耳其的南部和巴尔干诸国。1912年爆发了第一次巴尔干战争,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门的内哥罗与希腊四国,结成了针对争取民族解放的土耳其的反土联盟,并于10月相继对上耳其宣战。之后战争扩张,最终导致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行写的便是二战之前的第一次巴尔于战争。

第三行的"集团"指的是一战期间结的三国同盟:德、日、奥和三国协约:英、法、俄。在两大集团瞑战的同时,奥匈帝国的独裁政权因遭致国内人民的极大不满,终于在1918年一战结束时被推翻。这便是第四行的预言内容。

希腊人抵抗意大利侵略军

--83--

异国人在分割战利品
土星与火星 杀气腾腾 互相敌视
托斯卡拉和拉丹的人们
让人恐怖的异教徒
希腊人希望反击
急得抓耳挠腮


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意大利侵略军进入北非,展开了大肆的进攻。1940年初冬,意大利军队的侵略方向转向希腊,原想利用精良的武器一举占领希腊全境,结果却遭到了意想不到的反击,不得已撤退到了阿尔巴尼亚。本诗预测的便是希腊人齐心协力反抗意大利侵略军的事实。

本诗第一行的"异国人在分割战利品"指的便是法西斯在世界各地挑起侵略战争,大发战争横财,掠夺了大量的财富。

而第二行中的"火星"指的是军队,"土星"指的是圣战者。此处的"火星"当然是指意大利侵略军。而"土星"则是指希腊的大批爱国者和伊斯兰教徒,他们在希腊国土上展开了激烈的保卫战,最后,在武器装备上处于明显劣势的希腊人民凭借心中高涨的爱国热情击败了武器先进的侵略军,意军只好灰溜溜地撤回了阿尔巴尼亚。

第三四行预言的便是希腊人民的反抗。

1820年2月,贝利公爵的被害事件

--84--

月亮被阴云吞没 朦朦胧胧
他的弟弟被血色淫染
永远藏在阴影中的大人物啊
在满是鲜血的伤口里插着一把刀


本诗第一行的"被阴云吞没"指的便是阿尔托瓦伯爵。此时的他已经失去了皇帝尊严,过着漫长的亡命生活。他的弟弟是路易十六,在1793年法国大革命中被押上断头台处以死刑。这便是第二行所暗示的。

而第三四行讲述的则是阿尔托瓦伯爵的儿子--贝利公爵的被杀命运。贝利公爵在1820年2月13日,被人暗杀致死。致命伤便是一把短剑。传说贝利公爵是紧紧握着这柄剑死去的,他在死亡之前说道:"杀死我的,就是这短剑的柄,我即使死了,也不会放手的。"

吉斯兄弟被亨利三世杀害

--85--

对于女王的回答国王皱起眉头
大使们忘记了自身的危险
长兄的举动有两重意义
这两兄弟在愤怒、憎恨、嫉妒之中
死去


1588年,亨利三世杀害了吉斯兄弟,据说激怒了皇太后卡特琳娜。第二行的"大使们"也许便是指被亨利三世召集起来商议暗杀事件的贵族和僧侣们。本诗后两行描绘的则是吉斯兄弟在王权争夺中悲惨死去。

1568年,苏格兰女王逃跑

--86--

伟大的女王省悟自己的失败
她显露超过男子的勇气
赤裸跨上马匹 在刀剑的追赶下
渡过河流
她污辱了信仰深重的故国臣民


这首预言诗生动地描绘了苏格兰女工马利斯图亚特逃跑时的情景。本诗第一句"伟大的女王"指的便是这位苏格兰女工,而其后的"自己的失败"则是指马利女王与谋杀自己丈夫的波斯威尔大公结婚,遭致苏格兰国民的极大反感,只好让位于自己的儿子詹姆斯六世,随后,马利女王被儿子囚禁起来。

第二三行写的是马利女王越狱时的情景。据史书记载,马利女王逃脱之时,全身并未穿衣,正好与第三行"赤裸"吻合。马利女王逃脱了后面的士兵的追赶,终于成功地逃离英格兰,到达了苏格兰寻求保护。

东京地区发生大地震

--87--

地球的地心地震喷火
新兴的城市 震动不已
两块巨石的战争持继
随后阿能托萨
染红了新的河流

这首诗显而易见是预言的大地震,我们有必要注意一下第三行的"两块巨石的战争持继"。地震发生的原因就是两块地壳互相摩擦、互相碰撞。诺查丹玛斯所写的"两块巨石"无疑指的是两块地壳,"战争持继"当然是指这两块地壳相互摩擦,造成了大地震。这正好符合地理学上的地震理论。

那么,本诗预言的地震是发生在哪个地方呢?从第二行中的"新兴的城市",可以推测这次地震发生在一个新兴的、快速发展起来的大城市,从这一点考虑,日本的东京极有可能是这个城市,日本自战败以后,经历了经济的高速发展时期,东京也从一个破败的城市一跃而成为世界的经济中心之一,说其是一个新兴的大都市一点也不为过。众所周知,日本素来地震频繁,它位于太平洋板块与欧亚板块之间,地震是日本人的家常便饭,并且东京附近有大岛、三原山等活火山,地震、火山爆发一向十分频繁。第二行中的"震动不已"也许便是预言东京附近的大岛、三原山火山爆发引发了地震。

本诗最后一行的"染红了新的河流",聪明的读者一眼就可以看出这是在比喻从火山口流出来的巨大的红色溶岩流。溶岩流象一条条河流一样从火山口流淌出来,吞噬一切有生之物,最后冷却成为坚硬的火山岩。

那么,这次火山爆发会在何时出现呢?从本首诗的番号"第1章第87号"也许可以看出诺查丹玛斯已把发生的日期寓于其中了,即1987年1月。事实上,在1986年12月东京附近的大岛、三原火山即开始爆发,随后便发生了一系列地震,造成了一定的损失。预言的时间只相差一个月,这对于几百年前的诺查丹玛斯而言,已不算失败了。

查理一世和议会

--88--

神的愤怒向帝王袭来
在此之前他迎娶了新娘
信用和支持者都逐渐减少
会议 光头派
他因此失去生命

这首诗预言了查理一世与英国国会的矛盾与斗争。这是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起始。

1625年查理一世即位,他继续执行他父亲的反动政策。国会与王权斗争激烈。查理一世横征暴敛,加重人民灾难。人民在国会的领导下发动了内战,并取得胜利,把查理一世押上了断头台。

本诗第一行"神的愤怒"指人民和国会的斗争热情与对王权的愤恨;"光头派"是反对王权的议会党员的绰号;"他因此失去生命"指的是查理一世被判为暴君、叛徒、杀人犯和人民公敌,于1649年1月30日被送上断头台,共和国随后成立。

威灵顿进入波尔多

--89--

列利达的人们
全都进入莫扎鲁河
罗瓦尔和塞纳河的人们
全部被杀害
海边的路接近险峻的山谷吧
西班牙人拓宽了全部道路


本诗是关于威灵顿反击法国军队的预言诗。作为西班牙、英格兰的总司令官,威灵顿将军屡战屡胜,他在克朗击败沃隆佐夫之后,又击败了马尔蒙,最后他率军翻越比利牛斯山,进入了波尔多城。

本诗第一句便写了英军屡战屡胜,顺利进入法国领土;而第三四两行写了在战争中法国士兵阵亡颇多;第五行的"险峻的山谷",便是威灵顿的名字,这里直接说明了威灵顿的所向披靡。后来威灵顿在滑铁卢战役中一举击败了拿破仑,法军终于投降于他。

法国侵略战和畸型儿的诞生

--90--

波尔多和布瓦齐埃在钟声的信号里
大舰队驶住朗冈
凄惨的北风
阻碍了法兰西的行程
那时 俄鲁冈的附近
恐怖的怪物诞生于世

从第一行到第四行,描写了由法国发起的侵略战争。从第二行的"大舰队"可看出被侵略国也许是另一个洲或地区,至少它与法国之间有海洋隔开,而第三行"凄惨的北风"暗示的便是法国的侵略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抵抗,它"阻碍了法兰西的行程"。

但是第五六行却写的是怪物的诞生。诺查丹玛斯在其他的诗中也曾提到双头的畸形儿,在他看来,这是大变动的征兆。那么,此处的"恐怖的怪物"是预示了法国将遭受巨大的失败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