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打拼:好学区≠好教育?(图)

了解美国基础教育制度

作者:李芳 发表:2009-05-14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心教育人士共同探讨举办
“送孩子一份诚挚的教育礼物”论坛(摄影/李芳)

【看中国记者李芳库泊帝诺报道】美国青少年文化教育中心陈健理事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刚刚移民美国时,因担心孩子回家没有足够的功课作,而耽误了学业,只身找到校长办公室发问。她说:“校长客气的接待了我……可是,最后他对我说,这是我们的教育制度”。

多少年来在对孩子教育的不断摸索和努力付出中,陈健女士也改变了自己当初的想法,对美国教育系统也有着不同的看法。

日新中文学校王味新校长颇有感慨,生活的起伏跌荡丰富了阅历,使他感到教育有很广阔的空间。王校长说起觉得华裔的孩子们很“可怜”,总是要做很多的功课,多数时候是一种被动的学习,孩子们需要一个成长的空间。他认为,美国教育体制要训练的是具有多方面能力的全才。

其实,孩子的教育问题对每一位父母都至关重要。尤其身为第一代移民的华裔家长,为挤入“好学区”,为孩子能有一个良好的成长和学习环境,每日在美国社会辛勤打拼,付出大量努力。然而,美国基础教育制度是如何运作,“学区”二字又代表着怎样的内涵,对多数家长而言仍然陌生。

五月十二日红泥土名家生活广场联合湾区多家中文学校,在湾区库泊帝诺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湾区在美国基础教育领域有着多年实务经验的专家,及在美国教育机构或政府部门参与教育政策制定的领导者,共同探讨举办教育论坛,如何让湾区更多的华人家长,能有机会更好的了解美国社会学区制度,为华裔以至亚裔的孩子们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未来。

“送孩子一份诚挚的教育礼物”论坛,将于五月二十三日在帕拉阿托举行,届时您将听到专家们为您现身说法。活动免费参加。时间:星期六下午2点到5点;地点:4000 Middlefield Road, Room H1, Palo Alto, CA 94303。

5月12日红泥土名家生活广场联合湾区多家中文学校
举行新闻发布会(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