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花开迎神韵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09-04-19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2009年4月17,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来到欧洲2009年巡演的第14站,也是最后一站--荷兰,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最大的RAI剧院进行了三场演出。这是神韵艺术团二度来访荷兰,2008年神韵艺术团在海牙的演出曾取得巨大的成功。

四月的荷兰正是郁金香盛开的季节,殊不知人比花更美, 神韵的演出一如既往地震撼了荷兰观众的心灵,她所传达的那种纯善、纯美的信息受到阿姆斯特丹各界名流的一致称赞,观众好评如潮。

骑士勋章获得者:喜欢演出的每一部份


荷兰骑士勋章获得者Tjoa先生(右)、Tjoa夫人和他们的女婿 

荷兰骑士勋章获得者Tjoa先生在看完4月17日晚的神韵演出后兴奋地对记者说:"我是来自印尼的华人,虽然不会说中文,但非常热爱中国文化。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演出,每个部份都喜欢,尤其是音乐。" Tjoa 先生在退休前是一家大公司的建筑工程师,在业余时间,他教授羽毛球和网球。由于在体育方面的杰出贡献,他曾获得荷兰女王授予的骑士勋章。Tjoa先生从9 岁就开始弹钢琴,还曾在中国南京市表演过。现在,尽管已经82岁高龄了,他还经常与成立6年的小型乐队Long Pura一起演出。今晚他与妻子还有女儿女婿,专门从几十公里外的Utrecht市赶来阿姆斯特丹观看神韵。

他的妻子表示,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她的女儿和儿子都是起的中文名字。一心向往中国的她曾是一位护士。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欣赏这样的演出,很完美。"她如数家珍地向记者描绘着晚会演出中使她印象深刻的服装、舞蹈等。

图像设计师:天幕设计与演出融为一体


图像设计师马赛尔达和经理人皮特

马赛尔达(Mathilda)女士来自波兰,是专门从事图像设计的,她和皮特先生一同观看演出她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这样的演出,我非常喜欢,非常欣赏这台晚会。我从没去过中国,我也不了解中国文化,但今天所有节目我都能理解,都能欣赏。"

作为职业图像设计师,她说:"我喜欢他们色彩绚丽的服装,还有那些优美的舞姿,当然还有天幕背景。这些背景看起来很清爽,很简单,跟演出内容非常匹配,两者完全融合在一起,效果非常好。"

皮特先生是一家荷兰公司的经理,他曾去过中国,他专程从莱登市(LEIDEN)来到阿姆斯特丹观看神韵演出。在演出结束后,他对记者表示:"这是非常有趣、非常美丽,也非常可爱的一场演出。"

原专业模特:完美的服装及色彩组合


前模特及舞蹈演员舍丽 

舍丽•吾仑特(Shirley de Vlucht)女士在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首场演出后,高兴的说:"这是一场很好的演出,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组合。"

吾仑特女士退休前曾是一位专业的时装模特及舞蹈演员。"我以前是一个时装模特。如今年纪大了,也过得悠闲多了。其实,我是为了观赏舞蹈而来,因为我自己以前也跳舞。早在八十年代,我还参加了全国的芭蕾舞巡回演出。"

她以一个内行人的眼光注意到了演出服装,"无论是节目本身还是服装都非常好。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那些色彩、色彩的组合及服装用料,都很独特,很美。紫色的、黄色的丝绸......太美了。真是完美的服装及色彩组合!"

除了服装外,吾仑特女士还对舞蹈及天幕设计赞赏有加:"舞蹈都很优美,天幕更好的衬托了节目的内容,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组合。这些舞蹈的确帮助我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我特别喜欢《婆罗花开》那个舞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