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复活节轰动布尔诺(组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09-04-15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时值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天是西方的传统宗教节日──复活节,庆祝神的复活。4月11,12日,在复活 节期间,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迎来了享誉全球的神韵晚会。布尔诺是神韵纽约艺术团本年度欧洲巡演的第13站,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当地著 名的雅纳切克剧院(Janacek Theatre)举办的首场演出几乎座无虚席,演出结束时,观众纷纷起立鼓掌,大幕三启三合,观众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捷克第二大城市 -- 布尔诺位于东半部摩拉维亚地区的中心,曾是摩拉维亚王国的首都,曾经非常繁荣。市内有什皮尔贝尔克城堡及教堂等多处文化遗产。此外,这里自古以来就是此地文化、科学的中心,市内有 许多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和大学。

雅纳切克剧院(Janacek Theatre)建于1960年到1965年间,是布尔诺歌剧院和芭蕾舞剧院所在地。从1881年决定兴建这样一 个剧院以来,仅在1913年到1956年期间,捷克进行了7次建筑设计招标,150名建筑师参与了项目竞标。1965年,这座古典式的歌剧厅终于落成了, 剧院拥有1380个座位,两旁剧场二、三层分别建有包厢,为剧院平添了一份古典高贵的气息。

经济竞争保护局的副主席:"这个演出,令人精神振作,非常赏心悦目。"


经济竞争保护局的副主席罗伯特•奈如达博士

前来观看演出的热情的观众中,不乏政府官员。捷克经济竞争保护局的副主席罗伯特•奈如达博士携夫人一同观看了神韵的首场演出,他们对演出赞不绝口,"这个演出,令人精神振作,非常赏心悦目。"

他们夫妇曾在7年前访问过中国,因此对中国的真实情况有一些了解,对中国文化也有一丝难舍的情愫,"对我和我的夫人来说,这也是一次部份追忆过去的经历,因为7年前我们在中国。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对中国文化的回归。"
谈到演出的节目,奈如达先生说:"我真的被当代中国的那个节目所感动(关于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这个节目非常动人,并且我认为我对这个故事以及在当今中国所发生的灾祸都很明白。"

他最后说:"当你在中国时,可以感觉到,虽然它尽力表现得很现代,但是你可以感觉到那个氛围,可以感觉到某些方面出了问题。"

宪法法院律师:我感到我们会找到生命的意义


宪法法院律师玛尔塔•拉伯库娃 

布尔诺宪法法院的律师玛尔塔•拉伯库娃(Marta Rabkova)在4月12日观看完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后,深有感触地说:"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让我感到了希望,我感到我们会找到生命的意义。人生在世不仅是承受痛苦,也会得到欢乐,只是人生中快乐不多。通常在我这个年龄的人会思考‘生活的目的'。我觉得表演者想要告诉我们一些答案, 为什么我们会是在这里?我们为什么活着?我每天都在思考,但我不知道答案。使我欣喜而感动的是他们正在努力试图给我们提供一个答案。"

作为一名研究刑法的律师,拉伯库娃说自己每日接触的尽是人类社会恶的一面。正因如此,神韵舞蹈的美对于她来说如同在复活节从天而降的礼物,"我觉得最美的节目是扇子舞(《喜迎春》),我平日有很多烦恼,我爱春天,因为春天能给我带来微笑"。

古文物修复人员:晚会非常有诗意


从事古文物和艺术品修复的艾慈勒罗娃

4月12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捷克布尔诺作最后一场演出,中场休息时,艾慈勒罗娃在座位上接受了采访,"这场晚会非常有诗意,我非常喜欢。"

依维塔•艾慈勒罗娃(Iveta Etzlerova)的工作是有关古文物和艺术品的修复,所以她更倾心于具有古老传统内涵的素材。

"我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这场晚会我非常喜欢。"在 上半场的演出中,艾慈勒罗娃表示,她最喜欢的是《金猴降妖》这个节目。《金猴降妖》描写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到西天取经,一路上历尽魔难的经过。一日,趁悟空 外出化缘之际,一个妖魔变化成美女勾引唐僧。唐僧虽不为所动,八戒却落入圈套,致师徒三人陷于危难。幸猴王悟空及时赶到,一口仙气化出无数悟空挥舞如意金 箍棒,最终降伏妖魔。这样的故事是《西游记》这本书中,最为经典也最烩炙人口的故事之一,所以很多观众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最喜欢《金猴降妖》这个节目。

艺术学院财务主管:晚会展现了什么叫做"真",什么是"尊严"


扬纳切克音乐及表演艺术艺术学院财务主管多布拉沃瓦 

神韵艺术团在布尔诺原定演出两场,因很快两场演出的门票就基本售罄,组织方临时决定增演一场。扬纳切克音乐及表演艺术学院财务主管多布拉沃瓦(Jindřiška Doubravova)女士在4月12日看完下午场的演出后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晚会非常独特,她展现了一个我们国家的民众不太了解的文化。我们非常有必要了解中国文化。但是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这场晚会展现了什么叫做‘真',什么是‘尊严'。" 扬纳切克音乐及表演艺术学院是捷克仅有的两个音乐与戏剧高等学院之一,建于1947年。

教授是个艺术迷:从不放过欣赏优雅艺术


斯韦塔扩瓦教授(左)和美利斯科瓦博士 

斯韦塔扩瓦教授(Ing. Svetackova)和美利斯科瓦博士(Meliskova)在大学里教修辞学和语言文化,她们两位都很喜欢艺术:"我们从不放过任何欣赏优雅艺术的机会。"说到复活节布尔诺的一件大事,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到访,自然不会让这两位艺术迷落下。 "我们都在大学教书,都很喜欢艺术,我们从不放过任何欣赏优雅艺术的机会。能看到这么特别、这么美的演出,我们很高兴。"她们是这样评价神韵演出的。

"舞蹈演员的表情非常优雅,编舞很美,整场演出充满热情,剧场里的观众也以热情回应。我们感谢所有的艺术家们,祝愿他们演出成功,祝愿他们总是遇到像我们今天这么热情的观众。"斯韦塔扩瓦教授说。

美利斯科瓦博士补充道:"我最喜欢的是西藏的舞蹈。我很期待再次看到神韵演出。我在大学里任教。我会向我的学生们推荐这场演出,让他们别错过体验神韵的机会。"

她们表示:"如果神韵明年再来,我们一定会再来看!一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