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罗兹大剧院今夜因你而璀璨(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09-03-29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演出在波兰引共鸣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道】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文化气息浓郁的欧洲的演出一路震撼了成千上万的观众,要知道欧洲的观众有着很深的文化艺术的底蕴,对各种应接不暇的演出有着专业而挑剔的眼光, 但即使如此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欧洲旅程所受到的来自各界的盛赞不绝于耳。3月2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来到波兰第二大城市罗兹(波兰语:Łodź),于27日、28日在波兰第二大剧院、罗兹大剧院(Teatr Wielki w Łodzi)上演出三场。那么波兰的观众会对神韵演出作怎样的感想呢?让我们首先来听听来自波兰各地的各界名流他们的声音吧。

罗兹省副省长:"非常棒!每个舞蹈节目都让我很感动!"


波兰罗兹省副省长海尔明斯卡

波兰罗兹省副省长海尔明斯卡(Chełmińska)女士毕业于罗兹大学计量经济学专业,先后在波兰国家银行和波兰最大的PKO BP银行任职,出任过分行行长。2007年11月,海尔明斯卡出任罗兹省副省长,并兼任罗兹大学管理学院理事会会员。3月27日晚,她观赏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波兰第三大城市罗兹的首场演出,演出后她对记者发出了由衷的赞叹:"非常棒!每个舞蹈节目都让我很感动!"

她告诉记者,不久前的一天,一张神韵晚会的广告引起了她的注意,第二天,她就给剧院的经理打电话预订了门票。因为中国一直是让她神往的地方,她读过很多有关中国文化的书籍,想了解是什么使人向善,使人能与他人一起和谐的生活在一起。

海尔明斯卡说,自己还从未看过神韵晚会这样的演出,"波兰民族舞蹈团也从传统的民间传说中取得艺术灵感,他们的表演也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节奏色彩鲜明,但是没有这么多精神层面上的东西。"

海尔明斯卡副省长的孩子们将会观赏神韵在罗兹的第二场演出,她期待着孩子们看完演出后和他们一起交流观看神韵晚会时的心情:"我会告诉我的孩子们,这场晚会非常棒!但你们要自己去看去感受才可以,不然你们没法理解我现在的心情。"

作为也曾被共产邪党铁蹄践踏的波兰,看到晚会中表现法轮功学员遭酷刑迫害时,海尔明斯卡副省长很感慨,所幸波兰终于摆脱了共产极权,她说:"我们衷心希望中国能实现民主,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精神宝藏会使得整个世界的精神变得更加富有。"

波兰议员:"我必须说,水准非常高。"


波兰众议院议员费德洛维奇

费德洛维奇先生(Jerzy Fedorowic)是波兰众议院议员、波兰著名的演员、现任新胡塔(Nowa Huta)人民剧场的总导演和艺术总监,这位议员还曾多次荣获各类奖项,如支持波兰文化基金会(Foundation to Support Polish Culture)大奖、克拉科夫省督奖、克拉科夫总统奖。90年代初他曾出任市文化部主任。自1994年,他开始担任文化与古迹保护协会的主席。 3月27日晚他携一家老小前来观赏了首场神韵晚会。

"我今天带着我的父母和我的孙儿们一起来看演出。当我同人们谈论神韵晚会时,我发自内心的向人们推荐。我看到节目中各种不同的表演都遵循着一个理 念,他们在讲述一个或两个故事,这一创意就像上了一堂文化课,"费德洛维奇先生表示,他希望能够邀请神韵艺术团到他所在的克拉科夫市演出。

费德洛维奇先生对晚会中两个讲述中共当局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节目印象深刻,"她讲述的是人们所经历的苦难。"

费德洛维奇先生为神韵交响乐团所著迷,"我必须说,水准非常高。我很喜欢鼓舞,不过我的孙子们都被花木兰从军的故事所感动。"

罗兹电台台长:"让我无法不喜爱这场演出!"


波兰罗兹广播电台台长达留士•柴夫柴科和夫人

波兰罗兹广播电台台长达留士•柴夫柴科(Dariusz Szewczyk)先生在演出后赞叹道,"这是一场不同寻常、新奇而又引人入胜的演出。我们平时和欧洲文化接触多,和中国文化之间的接触很少。神韵晚会是视觉和听觉上的完美组合,美丽的舞蹈带给我的视觉上的感动,加上动听的音乐给我带来的听觉上的享受,让我无法不喜爱这场演出。"

他还告诉记者,由于对神韵晚会舞蹈节目中体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在节目换场的时候,我和我的太太常常轻声谈论舞蹈和音乐所讲述的故事和那些历史中留传下来的故事内容。"

柴夫柴科太太对舞蹈节目更情有独钟,"对我来说,那些美丽的舞蹈更令人难忘,并且很有意义。那些细腻的手势、脸上的表情、韵味以及服装,都在用自己的语言讲述着故事。即使没有主持人的解释,我想我们也可以看得懂,舞蹈本身就在讲故事。"

台湾外交官:在台湾、还是在大陆都没有

来自台湾的外交官朱业信先生认为神韵演出无论是在舞蹈上还是题材上都很有创新,"这些舞蹈,这些题材都是新的,因为我想这是我大胆的推测,大概不管以前在台湾、还是在大陆都没有,刚才我听介绍,神韵艺术团表演的都是自己创造的东西,这个蛮好的,艺术这种东西,西方人非常重视有创新的东西,他们很喜欢看的。"

朱业信先生还告诉记者,演出过程中,坐在他身旁的波兰人在看到有关人权迫害的节目时哭出来了(《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朱先生说:"因为波兰人他们有过被专制的时候(指共产专制),还有更早以前像德国人在占领的时候,还有亡国的那段时间,他们对于这种事情都比较敏感。"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波兰罗兹大剧院(Teatr Wielki w Łodzi)的首场演出一如既往的感动与震撼了观众的心灵。这个始建于1967的罗兹大剧院,曾上演过柴科夫斯基、莫扎特、瓦格纳等古典音乐大师的金曲名剧,在2009年3月这个初寒乍暖的初春因为神韵的上演而为自己写下了更光辉的一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