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神韵”的脚步 找回失落的珍宝(组图)

作者:周菲 发表:2009-03-23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壮观的柏林勃兰登堡门

【看中国记者周菲综合报导】3月23至25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将来到其本年度欧洲巡演的第九站——德国首都柏林,并将在拥有欧洲最大表演舞台的弗里德里希城市宫剧场(Friedrichstadtpalast)连续举行三场演出。

欧洲古都柏林


柏林是著名的欧洲古都,有着“施普雷河畔的雅典”的美称,位于德国东北部,始建于1237年,1871年俾斯麦统一德国后定都柏林,1990年10月3日东西德统一后,柏林再次成为首都和政府所在地。其城市面积883平方公里,人口约340万。

提起柏林人们也许会马上想到勃兰登堡门,菩提树下大街,博物馆岛,国会大厦,欧洲最大的柏林火车站等等,这里有许多豪华大气的古典建筑,也有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建筑,是一个集现代经典与传统高贵于一身的城市。

漫步在闻名遐迩的菩提树下大街,古老的勃兰登堡门与现代的政府建筑群遥相呼应,置身其中仿若陷入了流光溢彩的时空之旅。 威廉皇帝纪念教堂、柏林墙纪念馆、胜利纪念柱、夏洛腾堡宫如历史长河中的点点繁星散落在绿树红墙掩映下的柏林,更显历史的韵味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弗里德里希城市宫

弗里德里希城市宫——顶级的剧院,顶级的演出

柏林作为整个德国的交通枢纽,经济中心和文化艺术汇聚之都,不但拥有享誉世界的柏林爱乐交响乐团,更是各种艺术 表演大展身手的理想殿堂。林林总总不同规模、风格各异、品味独特的剧院,满足素以态度严禁、眼光挑剔的德国观众不同的需求,柏林成为艺术家们奉为品味艺术 表演的天堂。

在柏林众多剧院中弗里德里希城市宫(Friedrichstadtpalast)是柏林上座率最高,也是欧洲最大的歌舞剧院,始建于1867年。这里每年接纳55万名观众,是柏林最繁荣的剧院之一。现在的弗里德里希城市宫拥有全欧洲最大的2200平方米的固定舞台,和700平方米可随剧情需要随意升降的移动舞台。 1895个座位成半圆形环绕着舞台,让剧院内的每个角度都可以把台上的演出尽收眼底。1200盏聚光灯,10个巨型的投影仪,顶尖质量,超大功率的音响设备为每场的演出的感官视觉效果发挥到了极致。

弗里德里希城市宫的闻名之处不仅仅是它顶尖的硬件设备,更具魅力的还是它常年上演的,自己拥有的舞蹈团和乐团的精彩表演。以及空当期精挑细选的各种类型的大型演出。作为柏林人,只要听到弗里德里希城市宫这个名字,就会慕名而来,因为它已经成为了一个档次和经典的标准。

政要、名流纷纷祝贺


自神韵艺术团2007年第一次莅临德国以来,就以其独特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视野,诠释了中华文化敬仰神明、崇尚道德的理念,令人耳目一新,并与热爱传统,崇尚自由的德意志民族达成共鸣。2009年神韵世界巡演首场演出在即,柏林各界名人纷纷发来了贺电:


基民盟及基社盟联邦议会党团副主席麦斯特尔博士

德国基民盟及基社盟联邦议会党团(CDU)副主席麦斯特尔博士(Dr. Meister)在贺词中写道:“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是顶级的文化视觉盛宴。观众们享受到的是独一无二的灵动的艺术表演 ,这是一个绝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

基社盟国会议员弗朗肯豪瑟先生(Herbert Frankenhauser)称赞神韵的表演“充满艺术性”,“把中国数千年文化的多样和美好,带给广大观众,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演出将中国的传统,舞蹈和音乐融入色彩绚烂的节目中,使之成为一台精神盛宴。使每个观众都愿意去更多的了解中国,了解那里的人民、历史和文化。”

德国艺术学院副院长内勒•海尔特林女士(Nele Hertling)在神韵艺术团访问欧洲之际表示:“神韵艺术团正是以舞蹈这种无声的语言,找回了在这个纷乱的时代几乎已失落的珍宝,让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复苏并再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