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演出绝无仅有(组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09-03-13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内敛而好思的丹麦人对艺术有着广泛的涉猎,然而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到来,让幸运的丹麦观众第一次领略到了真正的中国古典舞及中华博大精深的神传文化。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的两场演出期间,不断有观众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有神韵的DVD及音乐CD出售,因为他们普遍认为这样的演出绝无仅有,这样的音乐美妙而传神,能表达出好多人的情感。当知道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只能被现场观赏时,这些想把神韵的演出能永远记在心灵深处的丹麦观众只能暗自祈祷,美国神韵艺术团将常来丹麦演出。

服装设计研究生:神韵演出,给我启发和灵感


时装设计研究生美琳达和电子工程师彼德

据丹麦当地邀请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来丹演出的举办方NAAA(Nordic Asia Arts Association)的工作人员透露,电子工程师彼德为了能让正在攻读服装设计研究生的女友美琳达欣赏到这场演出,在银行帐户透支的情况下前来询问票价,工作人员感受到他的诚意,承诺为他保存两张票,等到他的工资打到他的账单时再来拿票。没想到彼德的这份献给女友美琳达的礼物成了她一生中或许最让她感动的礼物。在观看完了演出后,美琳达激动的表示:"我真的非常欣赏这台美丽的演出。优美的舞蹈、悦耳的歌声、美妙的音乐,令人印象深刻。我喜欢演出的音乐。我最喜爱的是二胡,另外钢琴也很棒。其实,我喜欢从头至尾的所有音乐节目。这是一台完美的演出,展现出很高的表演艺术。"

作为未来的时装设计师,美琳达也深深折服于演出中的服装道具,"我注意到,这场晚会在色彩组合及搭配上很独特,效果也非常好。这种颜色搭配的方式在西方,尤其在丹麦的舞台,不会运用这么多明朗、欢快的色彩。舞台的服装设计令人难以置信的好。" 彼得说:"在传统上,丹麦人在舞台上会用很多黑色。看到今天演员的表演以及舞台上不同颜色的使用,我很喜欢,非常好看。"

最后美琳达若有所思地说到:"这场晚会给了我很多启发和灵感。"

音乐人感叹中国音乐

约翰(John Creefield)先生是位音乐人,主要从事现代音乐,如摇滚乐,爵士乐等,他有个9人的乐队。 另外,他还在中学教授音乐。他喜欢各种各样的音乐,包括古典音乐。家里还有中国的二胡,在中国时他曾学过。2009年3月10日晚,他与妻子带着收养的来自中国的女儿,欣赏了在奥胡斯市的第二场神韵演出。

他对神韵晚会中的中国乐器演奏的音乐情有独钟。他表示:"在演出中,有时会出现一段中国乐器在演奏, 然后是西方乐器加进来。而中国音乐的部份非常特别。"

他的妻子是位教授心理学的中学教师,她说:"整个演出很美,包括舞蹈的动作、服装,当然还有音乐。中国的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学习吹笛子已有两年的女儿虽是夫妇俩从中国领养过来的,今年已有9岁,却只会说丹麦话。但她特别喜欢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的那个小女孩,非常同情她。不理解这样的迫害为什么会发生,她的父母及时地给她解释,使得她能明白真相。

太极拳迷终于欣赏到纯正的中国文化


戏剧教师罗妮·迪玛女士与机械工程师阿姆先生都非常喜欢东方艺术和文化

罗妮·迪玛女士(Ms.Dittmar)是一名戏剧教师,她与约翰-弗兰克·阿姆先生(Mr.Ahm)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丹麦奥胡斯的第二场演出。迪玛女士和阿姆先生都非常喜欢东方艺术和文化,他们还在一起跟一位来自中国上海的老师学习太极拳。迪玛女士会讲几句中国话,她曾多次去中国旅游,目的是想了解中国民间流传下来的戏剧和文化等。得知神韵艺术团来奥胡斯演出,她立即约了阿姆先生来观看。

迪玛女士在演出结束后谈到:"整场晚会的演出很优美。我非常喜欢那些舞蹈、服装和色彩。演员们的演技很高,表演整齐协调;在服装上使用不同的颜色也传递着不同的信息,这台演出的色彩搭配很美,很协调。此外,服装的用料和制作等也都很好。我特别喜欢看那些有花和扇子的舞蹈。这些都会对我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除戏剧科目外,迪玛女士教授的内容还有文学和诗歌。

身为机械工程师的阿姆先生表示:"我也认为整场晚会非常漂亮。舞蹈、音乐、编舞、演员们的表演、服装的设计与颜色以及一切方面都很成功。"

迪玛女士认为,神韵晚会给观众很高的艺术享受和很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