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大学开发出色情片过滤软体

发表:2009-01-09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高人气的影音分享网站,管理者都有个共通困扰,就是上传色情影片泛滥而疲于管理。国立高雄大学资讯管理学系王方巍等人灵机一动,分析比对多数色情影片共同特性后,开发出1套辨识程式,可将有心人士意图上传“分享”的情色影片挡下,成功率达70%以上,可大大降低未成年者身心遭受污染的机会。

这套色情影片“AV OUT!”程式主要是由高雄大学王方巍、林修平、魏兆言、黄明阳、谭惠心、沈妤平等资管系6位应届毕业生共同开发出来的毕业专题,针对可自由上传影片的影音分享网站如“YouTube”架设色情影片过滤器。他们首先建立出多数色情影片共同特性、流程的资料库范本,接着举凡要上传影片都会先被“AV OUT!”撷取样本图片,送入资料库比对“肤色画素”,如画面的裸露面积愈大愈接近范本,高过设定参数后便被定义为色情影片而被挡下,成功率达七成以上。

为了建立“AV OUT!”的资料库范本,王方巍同学等人花了1段时间广泛收集各类色情影片,并与教授讨论细节。王方巍同学强调,“AV OUT!”除了执行速度快,平均每则影片2到3秒便可判读完成,而且使用免费的开放程式码软体架设网站,不需花到1毛钱,并能够外挂在任何作业平台。未来他们希望能在“AV OUT!”程式中加入“轮廓”辨识功能,例如对身形曲线、器官的判读,藉此精准提升过滤色情影片的功力。

来源:教育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