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难得一见俏皮照:戴墨镜春风得意(组图)

发表:2009-01-07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0年代,蒋介石参观军事演习

蒋介石会见伊朗国王

1962年胡宗南过世,蒋介石出席其葬礼

50年代,蒋介石参观军事演习

50年代,蒋介石参观军事演习,戴着墨镜,手托着脸腮,展露笑容,颇有几许春风得意;尽管这十年间,台湾海峡仍持续爆发零星的海空战事,但全面战肇的可能性逐渐降低,台湾社会也呈现平稳的发展,国民党开始把更多的资源转向经济发展,"反政大陆"成为纯粹的政治口号。由事后公开的照片看来,此时的蒋介石有许多的闲暇时间与家人共处,这是过去在大陆时期所没有的。或许,这是他笑容里的秘密。

蒋介石会见伊朗国王

1958年,伊朗国王巴勒维来访,巴勒维政权为传统世俗皇权,以铁腕统治国家,并大量引进西方的的商业、教育与文化事业,迅速推动国家的现代化。在美国串连全球"反共国家"的时代,巴勒维与台湾当局的关系不错,不过巴勒维对伊朗的统治最后却成为一场灾难,他统治只培养了少数的亲信财阀,特务组织滥权亦引起知识分子的抨击,特别是快速的西化脚步引发保守激进势力的反弹,最后1979年伊朗爆发革命,巴勒维家族流亡海外,不过取而代之的并非现代民主政体,而是什叶派领袖何梅尼领导的原教旨革命政权。

蒋介石、陈诚等人面见美国参议员

1956年,蒋介石、陈诚面见美国参议员哈瑞斯等人。50年代,受到国际冷战格局的影响,美国与台湾的关系亲密异常,美国不仅在台湾有大批驻军,许多国会议员、军事将领、教育、文化、体育乃至娱乐团体等等亦络绎不绝地来台,对台湾的社会文化影响至钜。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