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明君

作者:云外 发表:2009-01-06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明君五代独传,至华明君又逢计生甚猛,止有一子焉,故华家至此又独传矣。至明君,家道蕃。明君以博学多识、笔锋刚建、口才雄辩称于世。

初,明君不见经传,一办事员尔。及其文章见于报端,轰动于小县焉。后,明君凭借文功,仕途略顺。每有党策新下,必有华文见诸于世。上视之才,不忍没,屡使之就新策以发感想新知,由是,明君得以重任。

明君有子,甚孝,学于美。行前,明君告之曰:去国日久,当自重耳。不可言己为党、团员,否则不可留。在美日久,须记不可妄谈国是,共党强权之威非人所能知。须知汝父母皆在国内,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洁身自爱尔。

鼠年岁尾,党魁以 “新三不”号令党徒,是谓“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明君初闻,深以为奇,内心略感“折腾”一语不佳。存于心,未语于人。

县令号召全县学习 “新三不”,明君受命,埋头整理三不精神,通宵达旦。报告会上,明君洋洋洒洒、纵横捭阖,多方论证,引得全场掌声雷动。明君亦飘飘然。视全场众生,双唇微抿。

会后,同僚摆酒贺之。明君经人略劝,趁势喝起,一时兴,曰:可知“折腾”一词是不祥谶语哉?众人无语,盖皆不知也。明君曰:此主语当指党耳。略醒,复曰:党勇于承认过错,看来对党的信心决不能动摇。众人附声曰:善。

醉以还家,途遇一犬,明君作与之相搏状。犬恐甚,夹尾以逃。明君大笑,重脚跺于地,意追之,犬逃之甚疾,明君复又大笑。烂醉至家,妻斥之,明君未敢还口。 妻数落一番后,视明君熟睡,亦自躺。尚未睡,明君说梦话: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相信党。妻无语,欲怪之,见之烂醉如此,遂罢。

翌日,妻告以实情。明君叹曰:自欺欺人尔。妻问其故。曰:党无救矣。试想,“不折腾”之语出于君王口,自表折腾百姓至久矣,不折腾又焉有做到之理?我自知 此语甚为不妥,犹大谈特谈,是自欺欺人尔。今梦中犹有此语,心中明知其谬而于睡梦中颂之,吾中毒颇深矣。吾犹如此,害人岂不更甚焉?

妻笑谓:汝特自负耳。谁人不知共党将亡,是谓“天灭中共,退党保命”,币上、墙上皆是。向日儿劝汝退党,汝犹不肯。何如从儿所言,用化名退之,无论真假, 先保命尔。明君笑:诺。共党亡,吾方退,命能保;共党在,吾犹以党徒身份现身于世。是谓两相宜。妻哂之曰:否,退党须真。有神佛,退党合乎神意;无神佛, 退出亦合乎常理。弗退,邪党将亡,汝犹守之,忠实党徒尔。党被清算日,悔之不及。明君笑曰:妻言甚是,吾妻有此高见,不辜负吾心矣。

一日,县令与明君私语,忽曰:汝看不折腾一语若何。明君脱口曰:不祥之纖语尔,党将亡。县令曰:汝厚道明智之人也!明君曰:贼船将破,退之从速,吾有良方。县令问其方,明君语之,大喜曰:妙,代为退之,以谢!

(清心文学原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清心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