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首场过后 观众如是说

作者:沈清 王亦笑 发表:2008-12-20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沈清,王亦笑亚特兰大采访报导】12月19日晚,来到亚特兰大顶级剧院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 "(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的观众们有了共同的话题,人们在津津乐道的谈论着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这里举行的首场演出,掩饰不住脸上的喜悦和心里的激动。

来自可口可乐公司的蒙太古.卡罗尔(Montague Carol)女士,是带着女儿一起来看演出的。她认为来这里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要比带着女儿去其他地方度假有意义多了。因为女儿从小就对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学了一些中文,并且自己通过阅读和看DVD了解了一些中国的历史。看过今晚的演出后,小女儿羞涩的告诉记者:"我喜欢今晚的演出,我喜欢那些不同样式的服装,喜欢那些舞蹈,他们都太美了,很奇怪,我就好像以前看过一样,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以前我也看过芭蕾舞,比如著名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可惜我看不太懂,可是今晚的舞蹈我懂,我能明白其中的意思。特别是有一个节目,有个小伙子穿着黄色的衬衫,上面写着法轮大法,我非常喜欢这个舞蹈。"

看过本场晚会后,一名来自于亚特兰大的数学女教师在惊叹于中华文化多样饱满性的同时,也以另一种独到的视觉从节目中看到了一种哲学思想--神将要归来的信仰。她感叹说道"很多文化中都有这种哲学睿智,但是从文艺演出中表现出来,还真是非常独到。比如很多节目给人带来一种讯息,就是神佛将要回来,而西方的天主教也有相似的说法,他们说的是到某一时间,主将会回来。这里可以看出中国传统神传文化与西方的宗教是殊途同归的,人们都坚信神佛会回来,也都等待着这一天,等待着被救度。"同样是位中学教师的华裔女士茉莉莎,在演出结束后,对记者说:"我没想到这么好,这么美,我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这是独一无二的,音乐,舞蹈,服装,一切的一切我都欣赏,真是太好了。"

身为律师的戴安.科姆(Diane Kim)女士和爱德华.黄Edward Huang先生对于晚会有着自己的解读,他们认为晚会太奇妙了,"那些服装,背景,音乐,舞蹈以及所讲述的故事都太好了,奇妙的是我们对于中国文化不是很了解,却全懂看明白了,很有意思,真的非常好。"戴安女人认为节目当中有些著名的故事很吸引她,比方说那个"西游记"的故事,她说:"我真的希望我们美国也能多一些这样的故事,取材于中国的传统故事,比方说这个孙悟空,如果能做出更多的卡通片该多好。"说完大家都会心的笑了,这真是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夜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