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的技术(组图)

发表:2008-12-11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祝寿图 (网络图片)

祝寿图

该件作品由名贵的紫檀木及印度檀香木制成。紫檀檀香插屏宽:35cm 高:33cm,画面描绘出童子祝寿的吉祥如意的欢乐场面,寓意富贵长寿和国泰民安、政通人和,神州处处皆春风的祥和气氛。其花纹全部由手工拉锯制成,花纹图案对称均匀、精工。画面拉花精细,人物图案采用烙铁经不同的温度变化绘制。该插屏制作难度大,整座插屏设计古朴庄重,典雅秀逸。


水藻纹镂雕白玉壶(网络图片)

水藻纹镂雕白玉壶

玉器,作为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从新石器时代的红山文化到现代丰富多彩的玉器制品,其中无不包含着华夏民族对玉的崇尚,以至于历史学家不得不在浩瀚的中国发展史上为其确立了单一的“玉器时代”,从而使玉器由手工艺品提升到一个历史的文化特征,它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水藻纹镂雕白玉壶 22.5× 14.8× 11.5CM,是由整块质如凝脂的白玉雕琢,壶身纹式为满工水藻纹,采用镂空透雕,圆雕等高级工艺技法。器身造型饱满,圆润洁白,又玲珑剔透,华丽富贵。在现代玉器艺术品中,它是一件不可多得的收藏极品。


观音(网络图片)

观音

该尊《观音》22× 28CM,以整块黄水晶雕刻创作,黄水晶是一种颇为罕有,产量较少的水晶。作品中水晶透彻质感把观音慈仁的神态表情刻画得淋漓尽致,手执莲花姿态高雅、自然。雅服饰的皱褶刻画得犹如飘动的感觉,表现极具细腻完美,再现了高超的工艺和匠心独具的艺术构思,作品采用立雕形式构思设计表现,技法则运用了镂雕、圆雕等多种刀法。作品造型独特,含蓄,展现出了极富浓郁的东方文化底蕴和深邃的宗教文化。


寒江独钓(网络图片)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壶17× 6.5× 10CM,是寿山石雕著名工艺师林文霖先生的作品,石壶作品取材于唐代诗人柳宗元所作的《江雪》一诗,向世人展示了一幅寂静、凄寒的渔翁独钓图:空中雪花纷飞,山中无鸟兽,路上无人迹。然而就在这幽僻清冷的世界里,一位头戴斗笠、身披蓑衣的老翁,竟独自坐在一只孤零零的船上垂钓寒江!柳宗元是借描写山水景物,歌咏隐居的渔翁,来巧妙地表达自己不愿与当权者同流合污的内心世界。林文光在制作中巧妙地采用巧色处理画面,技法的多变,使作品更充满其意境,是一款可遇不可求的精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