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学院宿舍大火 四女生跳楼遇难(图)

发表:2008-11-16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早晨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一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4名女生从6楼宿舍阳台跳下逃生,当场死亡,酿成近年来最为惨烈的校园事故。今天出版的上海《新闻午报》,披露了4名女生跳楼的一些详情。

据报道,上海商学院的这把夺命火是早晨6时左右烧起的,由小电器"热得快"引发,由于隔壁伸杆救援失败,四女生先后跳楼。

该校校园不大,由两栋主要大楼组成,一栋是综合楼,内设图书馆、行政办公室以及教室。综合楼旁边是学生宿舍,一共7层,其中1楼是学生食堂,2至4层是男生宿舍,5至6层为女生宿舍,7楼为简易工房。宿舍楼旁边是学生操场。

据出事大楼对面建筑内的目击者称,当时听到传来学生大喊大叫的声音,往窗外一看,那间宿舍里冒出了浓烟。起初火并不大,光看到烟并没有火苗蹿出。浓浓的烟雾中,只有4个女孩躲在阳台上高声尖叫。她们穿着睡衣,明显是刚起床不久。


大火现场。(资料图片)

后来火势慢慢扩大,离得这么远都能听到窗户玻璃"砰砰"烧炸的声音。不一会工夫,阳台上已经能看见明火,看上去火苗只比女孩的头部略微高一点。

此时,相邻的601室的阳台上也站着3个女生,4名女生试图将她们从起火宿舍救出。有人拿出了一根不锈钢的长杆,试图递给602室的同学,可还是失败了。

看得出来,那几名女生已吓得失去了方寸。一人跑向阳台左边,看样子想翻墙,但不知怎么又跑回去。火势蔓延,她们身体开始向外探出,并且用手使劲扒住阳台的外面一边。

当时有人已爬到阳台外,仅靠双手扒着阳台。而在快要烧到阳台门窗前,一女孩身上的睡衣起了火,惊慌失措下她先跳了下来。其他3人看到同学跳楼求生,顾不得楼下同学"不要跳,不要跳"的提醒,一个接着一个跳下。最后一位是双手攀在阳台外的女孩,她试图跳到5楼,但没找准位置,双手支撑不住也摔了下去。

一名男生心有余悸地说:"她们肯定不想跳的,但是火势太大。另外,我估计,她们以为自己能够跳到旁边的绿化带上可以缓冲一下,但是太远了。"在她们跌落的水泥地上,几名清洁工正在用水冲走地上的血渍,旁边是一排一人多高的绿化带。

校方发布的信息显示:"因房内烟火过大,消防队员到现场之前,4名学生从该宿舍阳台逃生跳下,经120急救中心确认身亡。经消防部门扑救,6时30分将火全部扑灭。"

至于起火原因,学生之间流传着多个未经官方证实的说法。在学生间流传最广的版本是:该寝室一共有6名女生,均是该校流通经济学院的学生。头晚寝室中有人用直发器夹完头发,11时之后寝室断电,但她忘记拔插头,早晨6时通电后,放置在床头的直发器不断升温,最终引燃被褥。起火后,2名女生拿着脸盆到厕所盛水灭火,可当她们端着脸盆回到寝室门口时,发现火已经大起来了,她们俩进不去,里面的4名室友也出不来了。

另外也有学生说,可能是电话线老化,6点左右寝室通电后电线短路。也有学生说,是使用了劣质的应急灯,早晨突然来电导致电路短路,大火引起的烟雾冲到了隔壁寝室,两个女生先后躲到了阳台上,但最后都被安全救出。

上海市公安局14日下午对外发布消息称,当日早上致4名大学生死亡的上海商学院学生宿舍火灾事故初步判断原因为寝室里使用"热得快"引发电器故障并将周围可燃物引燃所致。

4名死者的名单已公布,她们分别是:19岁的陈睿,四川人;21岁的刘雯雯,江苏徐州人;20岁的王佳燕、张燕苹,分别是上海闵行人和崇明人。

上海商学院是上海市属公办本科普通高校,具有55年建校和发展史,前身是中央税务学校华东分校。

事发当天中午时分,学校发出通知,表示因为"一卡通"损坏,学校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免费午餐。


来源:新闻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