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一年蒸发22万亿 大陆股民人均亏38万

发表:2008-11-02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沪深股指较一年前的历史高点有近70%的巨大跌幅,股民损失十分惨重。沪深A股市值已经蒸发22万亿元,股市每日蒸发913亿元,约5000万大陆股民一年来平均每人亏38万元。被股民称为"最牛散户"黄木顺,市值损失更是超过16亿元。昨日有大批股民在网上发帖回应,有网民说亏了60万元,高过平均数。

广州日报报导称,受中国人民银行再度调低贷款利率刺激,10月30日上海及深圳股市反弹,回升逾2%及约2%。据两地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日收盘,沪市总市值为93565亿元,流通市值为28073.17亿元,平均市盈率为14.35倍;深市总市值为20646亿元,流通市值为10367亿元。两市总市值为11.42万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比上升2561亿元。

不过,31日又再下跌,上海和深圳股市分别下跌近2%和约1%,其中上海股市,与去年沪指登上6124点的历史高点比较已跌近70%。与2007年11月6日中国石油上市当天两市总市值达33.62 万亿元的最高峰相比,目前A股市值已经蒸发22万亿元。也就是说,在这241个交易日中,股市每日蒸发913亿元市值。

股民日均损失1577元

报导说,截至目前,A股市场的股票账户约有1.15亿户,包括沪深两市。由于绝大多数股民都同时拥有沪深两个账户,推算目前A股市场的股民约为5750万户,即每名股民在过去一年平均损失38万元的市值,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的每一位投资者平均每天损失1577元。

短短一年的时间,大盘从6124的最高点,跌到1664点,跌幅近70%,投资者损失惨重。许多股民被套牢,那些在牛市中曾掘得一桶金的投资者,也体验到了"由富到贫"的喜悲心酸。

股民小黄说,自己去年账户盈利一度达到了30多万元,总额达到50多万元,不过,一年下来,现在自己只有18万元的市值。不但赚的钱亏光了,还把本钱都赔了進去。

昨日有大批股民就上述新闻在网上发帖回应,有广州网民说:"我亏了60万元,高过平均数!"

最牛散户黄木顺亏16亿 

被股民称为"最牛散户"黄木顺,由于其热衷地产股投资,也被业内称为中国"地产巴菲特",去年以身家13.5亿元跻身大陆《新财富》杂志的中国500富豪榜之一。不过大市暴跌,黄木顺持有的地产股市值遭受巨大缩水,截至前日,黄木顺股票市值损失就超过16亿元,股票资产已缩水到了3.4亿元,缩水幅度高达 82.54%,超过大盘指数跌幅10个百分点。

黄木顺广东潮州人,拥有澳洲国籍,据说他"第一桶金",是早年在深圳做建筑,炒地皮赚回来的;也有说法是炒股赚来。他主要利润来自地产股,其后大举买入泛海建设的股票,成为第一流通股股东。他投资的股票不多,通常长期持有,但一出手,即以倍数赚回来。但随股市急转直下,黄持有的泛海建设、华茂股份、东华实业及北方国际的四只股票,截至上月29日市值已蒸发逾16亿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