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爱宗:就记者封口费致温家宝一封公开信

作者:昝爱宗 发表:2008-11-01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上百名记者领取"封口费"被曝光并形成舆论风暴的时候,终于等到新闻总署出面了,"严查!"

难道此前新闻总署不知道有"封口费"之说?

难道此前没有群众举报过"封口费"?

为什么"严查"之后都是走一次过场?

我不相信新闻总署总是被媒体、被基层所蒙骗,国家设置这个主管部门,不是光做做面子活的,主要是制定规矩,当好裁判员,可现在中国新闻总署是最不称职的裁判员。因为每当有偿新闻普遍得不能再普遍的时候,却不见新闻总署出面。当假记者、假新闻猖獗得不能再猖獗的时候,却不见新闻总署出面。

直到"封口费"火烧眉毛,新闻署长坐不住了,才出来救火,邀功领赏。

好。可是我的疑问是,为什么非要等到问题出现后,才显示出新闻总署的重要性,才显出新闻总署不可缺席?此前你们是干什么吃的?尸位素餐!

我还想问:

是谁把三鹿毒奶粉隐瞒长达数月之久?

是谁下令媒体记者从四川灾区豆腐渣教学楼现场撤走?

是谁禁止媒体质疑奥运会开幕式假唱?

是谁停刊了《21世纪环球报道》、《北京新报》?

是谁核发了众多假记者的真记者证?

是谁垄断了全国七八十万记者的记者证发放权?

是谁偷偷注销了从事舆论监督的真记者的记者证?

是谁禁了章诒和、袁鹰、何清涟的新书?

是谁对新华社提前发布的神七假新闻和中央电视台关于"三鹿检测关"假新闻置若罔闻?

是谁说山西临汾矿难上百记者领取封口费只有两名持新闻总署记者证的记者?

是谁纵容媒体不顾时代主流而任意否定普世价值?

中国设立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真是中国宪法的耻辱。

中国没有新闻自由,是因为新闻总署总在恶意阻止新闻自由。

为此,我不能不依据宪法强烈批评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违宪,并建议贵署改名为"国家新闻出版审查总署"。

国家新闻总署已经不能落实宪法赋予公民的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权利。

国家新闻总署成立至今,从来没有批准过一家公民创办的报社、期刊社和出版社。

国家新闻总署对国营出版社公开买卖书号敛财一直是包庇纵容。

国家新闻总署对刊物收费刊发论文一直无所作为。

国家新闻总署对假记者假新闻的打击一直处于表面现象和走过场。

国家新闻总署对职责范围内的《新闻法》立法起草工作一直处于停顿状态。

国家新闻总署对新闻和出版从业人员的高额收费培训一直都在支持和分利。

等等,等等。

建议尸位素餐的新闻总署署长柳斌杰引咎辞职,下台以谢国人。

建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撤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这个违宪的机构,减轻国民负担的财政压力。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一天不废,中国类似"封口费"、"假记者假新闻"、"三鹿毒奶粉被隐瞒"、"地震灾情被隐瞒"等不正常现象就会一再发生,中国人享有新闻出版自由权利就多一道障碍,民众和政府的矛盾就无法得到充分释放和缓解,中国就谈不上科学发展和和谐社会。

为此,再次呼吁,撤销违宪的新闻出版总署,撤销尸位素餐的柳斌杰新闻总署署长职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