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妆]美女都应该了解的化妆“三部曲”(图)

作者:池沁芳 发表:2008-10-29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致淡雅的底妆大方宜人:Getty Images) 

首部曲─完美遮瑕

没有瑕疵的脸庞,好似一张光滑、洁净的画纸,可以瞬间完美地呈现底妆,选对遮盖品是秘诀。皮肤薄而敏感,有红血丝,是皮肤问题中较轻的一种,既不干扰肤质,也不会起疙瘩,使用具有调整红色的绿色调遮瑕品,对全脸进行颜色的中和;如果是淤青、血管凸现等青色系的瑕疵,应用黄色中和。

如果脸上多痘痘,除了更好的遮盖,生理的调整才是根治之本。极易敏感的痘痘肤质,遮瑕产品应尽量选用不含防腐剂,若痘痘呈红色,可先用绿色调的遮瑕品中和,接著,再选用无油配方的自然色遮瑕品,用指腹或粉扑对全脸的肤色进行调整,修正整体肤色。

黑眼圈重,首先遮瑕品尽量要选用霜状或膏状,质地够厚,可充分覆盖黑眼圈,否则会透出淡淡的灰色,与遮瑕品的白混合为灰白色,使遮瑕效果大打折扣。其次,要在自然光线下进行遮盖的步骤,以免与脸部的色调相差太远。使用遮瑕品时,在黑眼圈的部位用化妆刷自眼角开始涂上遮瑕品,配合的手法以轻按的方式慢慢地晕染。如果黑眼圈仍然明显,可以适量的涂上第二层。遮盖灰蓝色的黑眼圈,使用偏黄的遮瑕膏;如果黑眼圈偏咖啡色,应用偏桃红色的遮瑕膏。通常使用比脸部粉底颜色稍白一些的遮瑕品,来遮盖黑眼圈,这样可提亮眼睛周围,看起来更有精神。

二部曲─完美底妆

完美的底妆在于呈现清透、自然,选择与皮肤颜色最接近的粉底,如果担心产生厚重感,建议不要使用海绵,可用手指轻轻推匀,让粉底与皮肤贴合。用量尽可能少,这样才有轻盈的效果。在T字部位,可以用稍亮的粉底提高亮度;在眼睛部位,尤其是下眼睑部位,粉底一定要打得很薄,避免容易产生笑纹。此外,油性肤质最好用控油能力较强的轻薄粉底,混合型和乾性皮肤可用补水保湿的粉底。

使用蜜粉的技巧在于,以粉扑点、按于脸部,切勿将粉扑在妆面上来回摩擦,这样会破坏底妆。防止粉底脱妆的关键在于鼻部、唇部及眼部周围,这些部位要小心定妆。最后用掸粉刷将多余的散粉扫去,动作要轻柔。

好粉底能让之后的彩妆更完美,掌握粉底关键有四招:

*只买在脸上试擦过的粉底─如果颜色能和皮肤融合不见,就是对的粉底,永远不要比脸色浅太多,只浅一号就好了。

*记得在自然光下检视颜色─有鉴于卖场的自然光微弱,可以自备小镜子到室外仔细比较。

*一定要试用─用无名指腹轻触感受颗粒的质感,粉质越细修饰性越好;质地不黏腻、徒手易推开、滑而不厚重者为佳。

*把粉试擦在手背或手腕上,轻轻用喷雾喷一下,没有马上花掉,而且三分钟后不易擦下的粉比较滋润且贴肤性好。

三部曲─彩妆淡雅

眉毛:修眉、画眉的重点是让眉头处尽可能保持原有的形状,看起来自然为佳,眉锋处色彩最深,眉尾处转淡,眉色的深浅变化能增加眉毛的立体感。

眼线:适当的眼线能令眼睛更加神采奕奕,画眼线时一定要紧贴睫毛根部,可用一只手在上眼睑处轻推,使上睫毛根充分暴露出来,画出细细一条,若隐若现即可。后眼角处可适当向后延伸拉长,提亮眼神。除非技巧高超,不要轻易使用眼线液,避免适得其反的生硬感。

眼影:淡咖啡色适合亚洲人的皮肤,是最不易出错的颜色,也是可以随意搭配服饰的“百搭”色。可以先用淡咖啡色的眼影,分层次打出眼部的立体感,再用米白色提亮眉骨和眼头。

腮红:粉色系的腮红可以营造好气色。

睫毛:根根分明是要点。夹睫毛时,由睫毛根部开始渐渐向外移,反覆几次夹卷,然后取少量睫毛膏,以写“Z”字方式,轻刷上睫毛即可。

唇蜜:选择与唇膏或唇彩颜色相近的唇笔,画出自己喜欢的唇型,再用唇刷沾上填满双唇。
 

来源:看中国网路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