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吸引眼球:南美最美的6个瞬间(组图)

发表:2008-10-27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热辣的巴西狂欢节

巴西狂欢节每年2月中、下旬举行,桑巴舞是狂欢节上的主旋律。最著名的要数里约热内卢狂欢节,每年都吸引全世界将近10万观众前往观看。

狂欢节上,你尽可放下矜持,随同狂欢队伍热舞。此外,"易装癖"也是狂欢节上的一大特色:男人们穿着极暴露的女人服装跳着热辣、激情的舞蹈,女人们则穿着男装,学着男人的粗犷......人们忘却自己,尽情释放。

在巴西最大的海港城市里约热内卢,海滨分外迷人,这里是欧美旅游者的度假天堂。最著名的要数长达8公里的科帕卡巴纳海滩,海滩上建有数十个风情各异的小酒吧,不管是坐在酒吧里悠闲地品一杯烈酒,还是躺在松软的海滩上晒太阳,都会是一种享受。


●最原始的亚马孙热带雨林

亚马孙热带雨林是世界上现存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它覆盖了巴西将近一半的领土,热带丛林中许多未解之谜,吸引着众多探险队前往。

在这里,雨林中的一草一木、保持着洪荒状态的大林莽、各种或敌意或好奇的森林动物,置身其中,让人感到时光倒流。

亚马孙雨林曾是印第安人生活的土地,据说每平方公里就有1000多种树,还有上万种知名或不知名的野生动物,和包括大名鼎鼎的食人鱼在内的3000多种鱼类。

内格罗河是亚马孙河的最大支流,沿着内格罗河顺流而下,大约62公里处便是黑色的内格罗河水与黄色的索里芒斯河水交汇形成的美丽奇观。索河河水为黄色,内河河水为浓咖啡色,因比重和流速不同,河水在交汇处长达数十公里的河面上黑黄分明,"井水不犯河水",令人称奇。


●最壮美的伊瓜苏大瀑布

伊瓜苏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位于巴西和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苏河下游。瀑布分布于阿根廷与巴西为界的峡谷 两边,峡谷顶部是瀑布的中心地带,那里水流最大、最猛,被称为"魔鬼喉"。

巴西和阿根廷分别为瀑布修建了国家公园。在阿根廷观瀑布分两条线路,一是在瀑布上游俯视,游人可通过一条长3000米的蜿蜒小桥抵达瀑布边缘,站在桥上,俯视伊瓜苏河注入巴拉那河的壮观景象;一是在瀑布下游仰视,自下而上领略瀑布一泻千里的百态景观。如果你够勇敢,可以搭一艘小艇,到"魔鬼喉"喷口附近,让船冲进瀑布,玩一把惊险。在巴 西观瀑布就比较方便,在占地17万公顷的国家公园内,住在瀑布旅馆就能俯览伊瓜苏瀑布的全貌。

在阿根廷,不去探访下"探戈"的发源地,就是一种遗憾。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南郊的博卡港区,有一条叫做"卡米尼托"的街道,是探戈舞的发源地。它周围的一切都与探戈有关:被涂成五颜六色的楼房、千姿百态的探戈舞蹈造型、探戈主题的雕塑及壁画等,让人流连忘返。


●最有"动感"的莫雷诺冰川

位于阿根廷南部的莫雷诺冰川,是世界上少数活着的冰川。那里汇聚了几十条冰流和冰块,每隔20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冰崩"奇观:一块块巨大的冰块沉入阿根廷湖,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响声让人屏息凝注,但很快,一切又都归于平静。

莫雷诺冰川有20层楼之高,绵延30公里,有20万年历史,在冰川界尚属"年轻"一族。目前,莫雷诺冰川似一堵巨大的"冰墙"每天都在以30厘米的速度向前推进,身临其下,似乎感受到冰川时代的气息。


●最神秘的复活节岛

复活节岛位于南太平洋上,属于智利领土。面积仅为117平方公里,是地球上最孤独的岛屿,只有少数土著人居住,东距智利本土3800公里,西距最近的塔希提岛2200多公里。到神秘的复活节岛远足,是很多背包客的梦想。

岛上1000多尊巨大无比的"莫埃"石像吸引着世界游人趋之若鹜,石像一般重四五吨,最大的达一百多吨。石像大部分都是根据同一个样式雕刻,都是长脸、长耳,身体直到胯部,而石像的眼睛是用珊瑚和深色石头做成的,有的石像头上还戴有岩石做的红帽子。

这些巨大的石像有的站在海边,有的倒在草丛中,把人带入那遥远的年代。除了复活节岛,到安第斯山登山或骑马也是不错的选择。从圣地亚哥到安第斯山脚,不到一个小时。在那里,攀岩、跳伞、骑马、漂流,你会感受到冬季南半球的无穷魅力。



●最高的天使瀑布

天使瀑布位于委内瑞拉东南部的卡奈玛国家公园内,瀑布落差达979米,是世界最高的瀑布。瀑布分为两级,先泻下807米,落在一个岩架上,再跌落172米,落在山脚下一个宽152米的大水池内,你可以乘直升机从空中观赏瀑布的雄浑气势。

消闲之余,不妨留意一下当地的美女。委内瑞拉是一个盛产美女的国家,有"美女之国"之称。每年九月初的选美大赛是委内瑞拉的重要日子,每逢此时,人们对选美的热情丝毫不亚于球迷对世界杯的迷恋。

●小贴士

巴西

1.巴西治安不太好,要随时注意安全,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夜晚出外最好请当地导游带领或结伴而行,切勿单独行动。

2.巴西的印第安人有一种非常有趣的习俗,若有客人来,主人便邀请客人一起跳进河里去洗澡,有的一天要洗上十几次。据说,这是他们对宾客最尊敬的礼节。

智利

1.智利治安比较好,是南美比较富裕的国家。早晚温差大,冬季白天为10-15℃,晚间在0℃左右。

2.智利最佳旅游季节在11月至来年3月,正值当地夏天,但气温不会太高,不过紫外线强烈,尤其是去复活节岛,更应注意防晒。

阿根廷

1.去阿根廷,马黛茶跟探戈一样出名,当地喝茶习惯很有意思:大家围坐一起,茶壶里插上吸管,边吸边聊,如果你拒绝喝马黛茶那就是不够朋友了。

2.莫雷诺冰川最适宜的造访季节是11月至来年2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