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被指私吞百万奖金(图)

发表:2008-10-26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继红

全国跳水锦标赛结束,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即将开始,但围绕中国跳水的问题却似乎并未"风平浪静"。日前一封于芬举报周继红涉嫌私吞自己奖金的检举信曝光,让这两位本来就处于"风口浪尖"的湖北老乡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于芬不清楚,一封她9个月前就递交到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至今石沉大海的检举信,怎么会被一篇博客在网上全文曝了光,一时间又炒得沸沸扬扬。 "说句实话,我真的不知道写那篇博客的人是谁。 "但看过博客,她说,"内容基本属实,我确实向有关部门检举过。我也相信我们的政府和法律是公正的,能够做出最合理的解决方法。 "

透过这封2008年1月28日于芬提交给国家体育总局的检举信,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周吕鑫、林跃、王鑫及何姿这7名队员的身上,均存在着于芬本应拿到的奖金,但只拿到15.7万元,其余都没能拿到的问题。

在检举信中提到,"根据奖金发放的有关规定,教练员带一名运动员满四年,在该运动员离开后的两年内应享受同等奖励,两年以上的按有关规定比例发放奖金。以上清华队员从离开我到获世界冠军等获奖名次的时间均未超过规定发放奖金的范围,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几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奖金均未发放给我。而国家队奖金的发放惯例是由跳水队负责人上报,游泳中心批准方能发放。那么我近十年的奖金跳水队负责人周继红到底报给谁而又最终落入了谁的手中了呢?"

检举信举例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束之后,湖北省对夺得女子3米板金牌及3米板双人银牌的伏明霞进行了奖励,按理,于芬作为伏明霞的主管教练,也同样会有奖励,但于芬却一直未能拿到。直到于芬后来亲自向当时主管体育的湖北副省长提出质询后,并经省委相关领导过问,才从湖北体育局相关领导那里得到这样的回答:"于芬的奥运会奖金全部交到了国家队领队周继红手上。"2000年悉尼奥运会湖北给予教练的奖金是:金牌30万元,银牌20万元!

虽然检举信中于芬并没有给出自己未能拿到的奖金究竟是怎样一个数额,但她表示:"近十年来,我培养的运动员多次获得国内外赛事的冠亚军,按照有关规定,作为他们的教练,我理应享有相当数额的奖金,累计下来已达几百万之巨。"

值得一提的是,于芬的这封检举信提交到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至今已经差不多有9个月的时间,检举信所列问题是否属实,有关部门至今没有任何明确的说法。

据《现代金报》

于芬 举报不掺杂个人恩怨

近日,中国游泳协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则"关于组织国家跳水队集训的通知",之前曾经多次提出渴望重返国家队的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和她的队员们均"榜上无名"。再加上近期"于芬检举侵吞奖金"风波愈演愈烈,让这两者之间的联系惹来众人猜测。在接受专访时,于芬教练态度明确地表示:"进国家队和奖金是没有任何联系的,也不是和周继红的个人恩怨。"

对于落选国家队教练组以及检举侵吞奖金等热点问题,于芬教练并没有回避:"关于奖金的问题我以实名向相关检察机关举报。我是用事实说话,没有丝毫的个人恩怨。"

随后,于芬教练再次解释了为何之前要高调地表明渴望重返国家队的缘由,"因为我有5名队员在国家队集训备战奥运会,无疑我是最了解他们的,所以在奥运会之前进入国家队是为了帮助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圆大满贯的梦想。"

体育总局称于芬言论损害了跳水项目的形象

总局 曾回应于芬事件

今年3月14日当于芬对奖金问题提出异议时,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对新华社记者发表了针对清华大学跳水队教练员于芬相关言论的回应。

李桦表示,于芬的言论极大地损害了跳水项目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而且还虚构或捏造了许多与事实完全不符的内容,构成了对个人的人身攻击,在此,我中心提出如下意见:发放教练员国家奖励是一项政策性很强、非常严肃的工作。游泳中心始终严格执行原国家体委、现国家体育总局以及我中心的相关规定。每次进行分配时,首先由国家跳水队和跳水部提出方案,然后由办公室包括财务人员进行复核,最后报中心领导批准后具体实施。我中心成立十年来,不存在克扣教练员奖金的问题。

据《解放日报》

暗战Ⅰ 于芬离开国家队

对于第一波"暗战"的失败,于芬并不愿意承认,当有记者就当年离开国家队的问题向她询问时,于芬表示:"其实,在跳水队1996年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4枚金牌中3枚的大好成绩的背景下,游泳中心突然在1997年解散了跳水队,我根本就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去了清华大学组建跳水队的,怎么反而变成了我离开国家队呢?!当时,我是国家队的副总教练,我带的队员夺得了两枚奥运会金牌,最终竟然不明不白地就失去了国家队教练的身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人或者部门给一个解释呢,现在反而将责任推到我们个人身上。"

暗战对决:周继红2∶0于芬

说起于芬和周继红之间的暗战,早在8年前就开始了。这对一前一后从武汉走出的"师徒"其实已经积怨已久,两人第一次交锋是在1997年,最终于芬离开国家队;第二次交锋是今年3月,于芬高调希望回归国家队又遭拒。一前一后两次直接较量,于芬连输两阵,可以说是完败。

暗战Ⅱ 于芬回归国家队失败

第二波是今年3月,于芬要求重返国家队,未果。当时于芬在接受采访时已经要求"公布奖金清单",并直指郭晶晶后来的主管教练钟少珍,"有的教练已经60岁了,根本拉不动保护带"。

但当时这些言论就已被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李桦驳斥,称其"严重干扰了国家队的正常备战,极大地损害了跳水项目的形象,而且还虚构或捏造了许多与事实完全不符的内容,构成了对个人的人身攻击"。北京奥运会后,中国跳水队独揽7金,钟少珍手下的郭晶晶包揽双冠,于芬的声音自然被成绩压了下去。

来源:西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