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杰作 不可思议的人体图

发表:2008-10-24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猜猜以下这些图片是什么?答案让你想都想不到!

请问这是:A.废纸回收厂的书 B.某个毕业生堆起来准备烧掉的参考书 C.浸水的白报纸


答案:这是致密骨的骨板〔扫描式电子显微镜〕
骨块包括两种骨组织:硬度高的致密骨,以及具有弹性的海绵骨。你看到的这张是大腿骨的骨标本,由致密的胶原和矿物质构成,形成了一幅整齐的画面。


请问这是:A.新发现的海底生物 B.科技培育的新品种金针菇 C.小朋友的纸黏土劳作


答案:这是气管纤毛细胞〔穿透式电子显微镜〕
被唬了吧?这些看来仿佛不停飘动的小绒毛是气管的上皮细胞(绿色)和纤毛(红色)啦~那些突起的纤毛能够有节奏的拍动,将灰尘或其他异物往上推回喉咙,这样你才会吞下或咳出来。


请问这是:A.电子病毒 B.中国大陆的7-11分布图 C.马赛克创作艺术


答案:这是肝脏〔伽玛闪烁摄影扫描〕
肝脏每天要制造一公升的胆汁,胆汁能乳化脂肪,帮助小肠消化食。这是以伽玛闪烁摄影扫描侦测进入体内的放射物质得到的影像,虽然不会照出精确的构造细节,但更能清晰地显示器官的运作情形。


请问这是:A.外星人留下的大地绘画 B.建筑系的作业 C.游乐园的迷宫图


答案:这是内质网与细胞核〔穿透式电子显微镜〕
那些看来有如指纹的红色线条,其实是粗内质网,粗内质网是一个复杂的系统,用来将细胞分成许多空腔。粗内质网表面则有许多核糖体(黑色小点),核糖体负责制造人体内的酵素。


请问这是:A.某种神奇的七巧板 B.彩色碎玻璃 C.不知名大师的艺术创作


答案:这是肾结石结晶〔扫描式电子显微镜〕
这些美丽的结晶竟然是肾结石!它通常是由尿液中的一种矿物盐草酸钙沉淀形成。肾结石可能会造成剧痛,尤其是落入泌尿道的时候。大块的肾结石就可能必需开刀取出,或用超音波震碎后再排出。


请问这是:A.米罗未面市的画作 B.幼幼班小朋友的美劳课 C.无聊的涂鸦


答案:这是突触〔穿透式电子显微镜〕
蓝色的是神经细胞的末端,左边的红色则是肌肉纤维,两者间的小缝细就是突触。蓝色小池子里的黄色小球含有化学神经物质,而蓝色小池子旁边的绿色构造,其实是许旺细胞,可以为神经提供支撑与隔绝作用。


请问这是:A.本季最新款式灯具 B.黑暗中的软体动物 C.玻璃雕塑


答案:这是自然杀手细胞〔扫描式电子显微镜〕
这个名字很酷的细胞,外表看起来也很炫,但自然杀手细胞可是人体免疫系统不可或缺的一环呢!这种白血球会攻击感染病毒的细胞和某些肿瘤细胞。自然杀手细胞接解到肿瘤细胞的表面时,会辨认出一种叫做抗原的蛋白质,进而启动消灭细胞的机制。然后自然杀手细胞会先连接上肿瘤细胞,再释出有毒物质使之爆裂。是不是听起来很像未来世界的先进机器呢?


请问这是:A.沙漠中的岩洞 B.硬掉的面包纤维 C.蜂窝


答案:这是海绵骨〔扫描式电子显微镜〕
看起来简直就是自然风景区照片的海绵骨,是我们身体骨块吸收压力的能力主要大功臣,这种蜂窝状的网状构造可见于致密骨层下方及骨块末端。而照片上骨质支柱之间的空腔,通常是填满制造血球的骨髓。


请问这是:A.紫色的高级薄纱 B.乱七八糟的线跟毛球 C.被套的花样图案


答案:这是膀胱的平滑肌〔光学显微镜〕
膀胱的平滑冗纤维是细细长长的细胞,只有一个位于中央的细胞核(也就是图中的紫色小点啦)。膀胱的三层平滑肌纤维交织在一起,不像骨骼肌有明确的界线,平滑肌又称为不随意肌,因为它的收缩是不受个人意识控制的。



请问这是:A.妈妈的拼贴画 B.关于三色蓳的抽象画 C.隆美窗帘的花色


答案:这是睾固酮晶体〔光学显微镜〕
雄性素是一种荷尔蒙,可以刺激男性第二性征的发育。睾固酮就是最主要的雄性素,可以促使胡须生长,让声音变粗及其他第二性征发育。



请问这是:A.海平面的空照图 B.西伯利亚的农田田圃 C.种子的剖面图


答案:这是小脑剖面
这张漂亮的照片来自小脑,图中的绿色部份是外围分子,棕色部份则是内侧颗粒层,这两种一起构成小脑。小脑与肌肉动作协调及姿势维持有关。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