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共女浴室频现男童“混堂”洗浴引激辩

发表:2008-10-23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岁的业主李女士近日身着清爽的运动短袖,像往常一样带着女儿到小区会所健身,半个小时后,她浑身早已被汗水浸透,并飞速跑到公共浴室内冲凉。走进浴室透过薄薄的雾气,她看见一个身高已超过她腰部的大男孩隐约走到她面前,并直勾勾地盯着她和4岁的女儿。

上述场景是发生在上海康城小区 会所女浴室的一幕。 “混堂”这一现象在现代小区内重演,公共浴室内时常出现男童,引起不少年轻女性的不自在。一时间,这一话题的议论在小区迅速升温。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上海已有公共浴室对此现象做出了专门提醒,建议超过三岁的男孩不要去女浴室洗澡。

公共女浴室频现男童

“一天晚上9点左右,我在小区会所浴室洗澡时,看见一位妈妈正在给四五岁的儿子搓背。这种事情已经多次发生,在此特意提醒年轻妈妈注意,不要给孩子幼小的身心带来不良影响。”会所公共女浴室内频频出现男童一事,在闵行区上海康城小区“炸开了锅”,“混堂”这一老现象在现代小区重演,业主对此的看法也发生了 变化。

业主李女士回忆说,某天晚饭后,她带着4岁的女儿去会所健身,为了不让女儿打搅自己,她把女儿临时寄放在二楼的儿童乐园。 “家长过来健身,小朋友也喜欢跟过来,因为里面有一个小型的儿童乐园,他们可以玩上好一阵子。”

在 跑步机上锻炼了大约半小时后,大汗淋漓的她带女儿到公共浴池洗澡,就在她们脱下衣服,走到一处淋浴时,透过丝丝雾气,她看见一个六岁大的男孩,个子已经较高,赤裸着身体渐渐走近,“那时他的体态,我能看得一清二楚。”当时李女士感觉浑身不自在,立即转过身,本能地用手遮住女儿的眼睛,“当时浴室还有一些青春期的女孩,我注意到她们也明显露出羞涩的神情。”

原本以为对女儿可能造成的影响已被遏制,然而就在几分钟过后,他们竟又在桑拿室内 “狭路相逢”。 “小男孩先是直勾勾地盯着我女儿,她害羞地躲在我身后。后来又盯着我,虽然已经做了妈妈,但是面对这样的眼神,我还是有些不自在。”进行一番简单冲洗后, 母女俩匆忙走进了更衣室。

洗浴行为引起业主激辩

记者近日在该小区会所进行了一番实地探访,虽然到达该小区时已是晚上 7点左右,然而业主健身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就在二楼登记处,一位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前来这里健身的大多是小区业主,健身馆采用会员制,只有办理会员卡 后,才能进入馆内健身,还可以免费洗澡。记者以一名小区业主身份向一位销售人员咨询健身项目详单,随后从她口中证实,女浴室内经常会有年轻妈妈带儿子前来 洗澡,而且最大的男孩身高超过了1米。

年轻妈妈多次向会所反映,既然提供会员免费洗澡的便利,工作人员就应该维护顾客的利益。现在只 要遇到妈妈带儿子洗澡,会所工作人员就会上前阻止,并建议让男孩单独或是在爸爸陪同下到男浴室洗澡。随后,记者以用厕为由,进入女浴室一探究竟。这间女浴 室只有30平方米左右,差不多10个淋浴位,室内走道的空间也很局促,如果不用盖帘遮挡,浴室内的情况一目了然。

业主对公共女浴室出 现男童一事持截然不同的两种看法。在反对派看来,和妈妈一起洗澡的孩子虽然尚小,但并不是丝毫没有性别意识,即便是四五岁的孩子其实在异性面前已经会害 羞。男孩去女浴室洗澡,由此留下的直观印象会让他们产生一种好奇感,很可能会使他们产生联想,处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求知欲也很强,如果过早地对性产生兴 趣,可能会有害无益。

但也有一些家长明确表示对此不介意,业主樊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儿童看到赤裸着身体的异性是否会在心里产 生不健康的认识,归根结底取决于母亲,家长能够视这种行为是一件极为正常和普通的事情,而不主观判定为一种不道德的行为,孩子在意识上就不会产生什么变 化。而往往家长的表情、语言和思想会影响孩子在这个问题上的正确认识,一旦遇到这种事情,家长首先应该重视自己的行为,不要对此感到羞耻或做出夸张举动, 避免小孩对此事的认识扭曲。

母亲与大龄男童宜分开洗澡

记者在老西门新苑小区会所看到,会所浴室内张贴着一张醒目的大海报,明确建议3岁以上男童尽量不要到女浴室内洗澡。大家从一开始的难以理解,到目前渐渐都能够接受并遵守。

法律人士建议,商家在经营公共浴室时,应该严格遵守男女分开原则,努力维护其他业主利益,有关部门也应加强行政立法,将此行为纳入命令禁止的范围,便于商家有章可循。

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王裕如表示,妈妈带儿子去女浴室洗澡,本身对女性就不够尊重,根据经验而言,儿童的身体直接暴露在异性面前并不合适。若孩子对此 有反应,对他的身心成长有害无利,家长没必要冒这个风险。无论从伦理、道德、心理和礼仪角度而言,家长的正确引导十分有意义,她建议,如果孩子年龄在两三岁,家长没必要带到公共浴室洗澡,如果孩子年龄在6岁或6岁以上,母亲和儿子最好分开洗澡。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