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受欢迎的三位总统

发表:2008-10-21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受欢迎或是最伟大的总统是谁?

*总统任期*

通过选举,美国总统是可以连任的,总统的任期是四年一届。1951年通过的《美国宪法》第22条修正案规定任何人担任美国总统不得超过两届。

在美国历史上,英属美洲殖民地在1776年7月4日签订独立宣言,建立了美利坚共和国,但是到1789年,华盛顿才根据宪法当选为第一任总统。在1792的选举中又当选而连任了一次。

从第一位总统华盛顿开始到现在第43位总统的乔治W布什为止,一共有42个人担任过美国总统,而乔治W布什是第43任总统,因为克利夫兰在1885年担任过第22任的4年一届的总统,而在1893年又当选第24任的总统。克利夫兰是美国唯一的在总统职务卸任下台之后再度竞选而担任总统的。如果从华盛顿的第一任开始算起,到2008年为止的话,一共有55个4年一届的总统。因为有人连任,所以就在这期间,有42个人担任过美国总统。

*开国元勋*

在美国历任的总统里面,谁是最受欢迎的?

美国历史学家和政治学家们认为,最让美国人民敬仰的总统有三个,他们就是华盛顿、林肯和罗斯福。

华盛顿是美国开国元勋,领导革命,击败英军,取得了北美独立战争的胜利。因为对美国独立作出重大贡献,被尊称为美国国父。在做了两届总统之后,华盛顿在1796年发表的《告别词》中宣布,谢绝继续当选美国总统的权利,开创了美国没有人可以成为终身总统的先例。

*挽救国家统一*

谈到第16任总统,也就是第16位总统林肯,这是很多听众都熟悉的美国总统。林肯最伟大的功绩就是领导全国四年内战,挽救了国家的统一,解放了黑奴。他那篇名垂青史的葛底斯堡演讲,让人朗诵不止,并且被看作是篇富有诗意的散文。

庄严的开言说:"87年前,我们的先辈在这个大陆上建立了一个崭新的国家,它孕育在自由之中,信守人人生来平等的原则。"

*任期最长的总统*

在20世纪美国人民最爱戴的总统就是第32任,也就是第32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在1951年宪法修正案规定总统不得超过两届之前,罗斯福是连续担任4届,任期最长的总统,从1933年一直到1945年他任内逝世为止。

他的新政带领美国走出经济危机,在二战中,领导美国参战击败纳粹德国和日本。他提出建立联合国的构想。另外,他宣布的人类四大基本自由,表达意见的自由,崇拜上帝的自由,不虞匮乏的自由和免除恐惧的自由,更是美国人民坚信奉守的奋斗原则。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