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组图)

发表:2008-10-19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8日凌晨,著名导演谢晋在浙江上虞逝世,享年85岁。

谢晋几乎是为电影而生的,他的作品在中国电影画廊中留下最光彩夺目的系列,经他一手培养之后大有作为的女星也不在少数:赵薇、范冰冰、刘晓庆、潘虹……她们都称谢晋是镜头前的魔术师,能把一团面粉捏成多姿多采的艺术品。

刘晓庆:止不住的眼泪一直流

当刘晓庆得知谢晋导演去世的噩耗,随即在博客发表:“本来23日,我已决定了专程去上海和谢导度过他85岁的生日。而现在,止不住的眼泪一直流,一直流!”

刘晓庆曾在03年谢晋八十大寿庆祝活动中感慨到:“谢晋导演是我永不能忘怀的良师益友,是我生命史上重要的一环。在您的指导下,由于主演《芙蓉镇》,我获得了百花、金鸡双奖,‘胡玉音’也成为我的代表作。在我艰难的日子里,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给我鼓励和关怀。”

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北京上演的时候,总导演谢晋曾表示,刘晓庆是他迄今为止见过的最有才华的一位女演员之一。

潘虹:谢晋称她是精品的核心

《最后的贵族》中的女主人翁,谢晋原来是想让台湾的林青霞出演,由于种种原因,林青霞未能成行。于是潘虹从原来的女二号成为了女一号。谢晋曾说,他的《最后的贵族》是一部精品。而这部精品的精神核心,无疑就是潘虹。


谢晋与赵薇

赵薇:遇到谢导是机遇

谢晋捧红了很多女星,赵薇就出自他办的学校。当时赵薇四处寻找机会,申请学校,最后是谢晋开办的艺术学校收留了她,之后才去了北影。可以说没有谢晋,赵薇也成不了演员。赵薇的影坛处女座就是谢晋导演的《女儿谷》。

谢晋曾说:“赵薇并不是一夜成名的,她有功力和机遇。”

“军旗装事件”,谢导对赵薇的器重和提携可见一斑。当时赵薇对谢导说:“我真的不知道呀!别人出了大笔钱,让穿什么,也没多想,就穿了。”据悉赵薇在媒体上的公开检讨还是在谢晋的提醒下写的。事后,赵薇还不断向谢晋询问:“谢导,你还要我拍戏吗?”谢晋当时调侃赵薇说:“小妹妹,我请不起你呀!我的片子 500万,你就要拿走两三百万,我敢请你吗?”赵薇就一个劲儿说:“我真的不要钱!”连说了四次。谢晋说:“那好,我要请你拍一部戏,我不会不给你钱的。 ”赵薇说:“那我捐给希望小学吧。”

女星范冰冰一心只找谢晋

与赵薇不同,美女范冰冰14岁的时候已经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明确的规划,执意要学表演,一心要去谢晋明星学校。在报考谢晋恒通影视学校结识了谢晋导演。范冰冰说每逢节假日她都会打电话给谢晋问好,并称谢导为令她受益终身的老师。

当时到学校报到时,谢晋得知她在学习民族器乐后,便很认真地对她说:“你的外形条件这么出色,我认为你从事表演这一行会非常合适。”正是在谢晋的鼓励下范冰冰才下决心学习表演,从而凭《还珠格格》中金锁一角迅速走红。

来源:东方网

来源: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