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个小偷令我泪流满面

发表:2008-09-23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州的徐采(化名)在斗池路一药店偷了四盒高血压药,两名女营业员追了他两条街后,将他抓住。"没钱给爸爸买药,才去偷的。"据徐采交代,他偷药是为了给患高血压病的父亲治病,因高血压需要长期吃药,他手头没钱,才选择了这条路。因盗窃的财物并不多,目前,徐采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东南快报》9月16 日报道)

小偷在药店偷了四盒高血压药,被两名女营业员追赶两条街后抓住。看了这则短短的新闻,不争气的泪水抑制不住地涌出了我的眼眶----记不清这是第几个让我泪流满面的小偷了。

今年6月3日的《海峡都市报》报道:6月1日,泉州江南某超市里遭遇了小偷,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进店行窃的是一对妯娌和一名老妇。孕妇陈某因为想吃点补的,就偷拿了一块3斤多的猪肉,乘旁人不注意放入裤裆内;她的嫂子张某见自己的鞋破旧,就将架上的新鞋换掉;而那名老妇正愁没夏装替换,就顺手拿了一件短袖花格休闲衫,放入怀中......从什么时候起,猪肉竟然从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升格成"补的"了?作为一个孕妇,吃点猪肉就算是"补"了?由此可以推断,她平时的生活困苦到何种程度!看到这位"做贼"的准母亲,我忍不住泪流。

今年最有名"小偷",莫过于郑州那位"偷肉母亲"。大河网详细描述了事情经过:7月10日一中年女子在郑州市一家双汇连锁店内偷肉被抓。这名妇女看见记者拍照就以头撞墙,说自己儿子正上高中,怕儿子看见了以后没法生活。她告诉警察,自己供养儿子上高中花费很大,家里已经两个月没吃过肉了,偷肉是为了让儿子吃好一点。"偷肉母亲"的故事次日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全国读者的关注,偷肉母亲也得到了社会的普遍同情。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看了这样的新闻,有几个铁石心肠能忍住自己的泪水?!

泉州,郑州,这回是福州,又有一个小偷令我泪流满面!孕妇,母亲,这回是儿子,又有一个小偷令我泪流满面!徐采是偷了东西,可谁也不能否认的是,他是一个孝子。他偷的,是常见的高血压药;他做贼,不过是为了给患病的父亲治病啊!

谁家没有父母?谁家没有子女?谁不想孝敬父母,谁又不想为自己的孩子增加点营养?可是,这样最基本的需求,却因贫穷而成为了奢望,前贤所推崇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理想,岂不更是无从谈起?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因"小偷"流泪了。也许,有人会将类似的现象归咎于物价上涨,有人会从中看出贫富差距......我无力去追根溯源、分析原因,我所能做的,唯有默默祝愿我们的社会能少一点让人流泪的小偷。

来源:网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