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汪岷:为什么我们连回家的权力都没有(图)

作者:杨屏 发表:2008-08-09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屏台北报导】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秘书长、中国之春杂志社长汪岷在台湾自由广场上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自己本人也热爱体育运动,6日想进入香港近距离去观察中共在奥运期间,有没有遵守国际公约;在奥运期间,有没有违反人权的表现。近距离看奥运马赛,却遭拒绝而被遣回至台湾。

中共违反奥运精神与人权

这次一行四人想进入香港,主要目地是在这次奥运,关注中国问题,想在这种情况下,不要让中共,趁这个机会来打击人权。中共在这次大办奥运,加强保安,其实是伤害很多弱势团体的权利。这些弱势团体包括维权人士;大量的民工;风灾、水灾、地震里面受伤害的人民;包括各种被打压、各种被歧视的团体;包刮异议人士;包括民主运动的团体;包括法轮功。这些弱势团体,被中共打压,在奥运期间把这些弱势团体赶出北京。利用地方公安系统这个机会逮捕人,扣压人,这是什么奥运呢?变成了全民恐慌的奥运,全民心惊胆跳的奥运,生怕这期间触犯了公安法了,生怕这奥运期间得罪了公安和保安人员,大家哪有心情来关注这个体育运动呢?如何让全世界来关注人权呢?

中共认为我们是来搞破坏,其实我们根本就没有破坏的意思。而且我们从来都没有说不要奥运、打倒奥运;从来都是说:"要奥运、更要人权"。中共关注海外民运人士,认为对中共会有影响的,怕海外民运人士到香港。在香港进行活动的时候,会影响到大陆的维权人士、大陆的民运人士、在大陆不满中共奢侈浪费,搞一个虚假奥运的这些人。

另一方面这次香港行,也希望能够宣传"公民意识",就是说:"人民有权",做为每一个公民,他都有权选出自己的领导人。每一个公民都有权,为整个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公民也有责任,去监督人民选出来的政府。这是公民最大的权利,如果公民没有了选举自己领导人的权利,这个公民,不叫公民,他是无产。

江岷更讲述到这次被遣返的个人经历:6日杨建利博士(获双博士学位)跟我一起到了香港,我们一共是四个大陆的民运人士,一个全美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诸自联委会的主席周建先生,一个是民主中国阵线的副主席盛雪女士,四位民运人士到香港去看奥运,去看这个马术表演,想知道中共在办奥运的时候,有什么违反人权的地方,也托了香港的朋友买这个奥运的票。

希望在这个观察的过程中,观察他们到底是怎么样来办奥运的,我们也想到香港找一个公民性的活动,来宣扬公民意识的历史,我们也想监督中国政府跟香港政府在办奥运的过程之中有没有违反人权的地方。

但是我们六日中午12点左右到达了香港机场,在进去海关的时候,我们四个人都被香港海关扣住了,把我们四个人分别不同时间都关进审查室,百般的刁难、百般的去审问,还要搜查我们的行李,还有各种的污辱性的行为。在这种情况之下呢?我们请了香港的立法议员何俊仁律师,这时何俊仁律师和香港的立法议员梁国雄先生马上赶到机场,何俊仁律师进入到我们的这个地方,去代表我们跟香港政府去谈判,但是香港政府非常无理的,因为他们是受到北京政府(中共)指使,所以坚决拒绝我跟杨博士的入关。

杨博士他是中国的公民,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所以他说:既然你们香港特区政府不准我们入境,就请把我们送到中国大陆去,因为我是中国的公民。汪岷当时也跟何律师一起向香港海关人员说:你把杨博士送进去,也把我一起送进去,我就陪他进去,我们到北京,我看看你们是怎么办奥运的。

结果他们把我们从六日中午一直关到七日,把我们的所有的要求都拒绝,包括我们要求来台湾,杨建利也要求来台湾,香港海关都不批准。因为我是从台湾出发到香港的,所以他没有办法才让我送回至台湾。但杨博士呢?他就把被遣送到日本东京,甚至香港政府还帮他买好了从东京到纽约的票,要直接把他送回纽约。

为什么我们连回家的权力都没有

他们(中共)怕什么呢?他怕杨博士在离中国大陆近的地方来批评奥运,他们怕中国大陆现在的民运人士来响应杨博士的公民性的活动。这么一个虚伪的政权、这么一个虚伪的奥运、怎么说你是一个真的奥运,香港的政府号称是一国两制,光是从这一点上面来看,一国两制的精神荡然无存。香港政府被北京政府指使,是有意的阻扰海外的民运人士回国内去看奥运。

杨博士是中国公民,他为什么不能够去看奥运,我们中国大陆的民运人士,个个都是从大陆出来读书的,为什么不让我们去看奥运,为什么我们连回家的权力都没有?光是从这一点看,中国政府办奥运只是为了为自己的党脸上贴金,而不是为了全民族,更不是为了全体老百姓而办奥运的。

用政治来干预体育运动的,正好是中国共产党

汪岷指出,目前的北京当局办奥运呢?他们是虚假的、他们是浪费的、他们是无耻的,他们的目的,并不是要提高全民的素质。中国办奥运虽然他口口声声说,说外国的关心中国政治的人士,是带着有色眼光来看他们,中共说:奥运跟政治不要混在一起。但是真把政治跟奥运跟体育运动混在一起的,用政治来干预体育运动的,正好是中国共产党。

举一个例子,在1989年六四的时候,北京体育学生叫做方正,这么一个体育学生,他为了参加爱国的学生运动,被中国用坦克折断了两腿,变成了终生残废。但是他是体育学校的学生,他有很优秀的体育素质,这么多年来的勤苦的练习,他体育成绩非常好,大家都知道中共办了这次奥运之后,马上要办什么运动会阿,办残奥运,方正就报名去参加这个残奥运,结果,北京当局就是因为他曾经参加过六四运动,曾经是出名的学生,回绝他、拒绝他参加比赛的权利。

由以上例子,就可以知道,是谁在用政治?是谁在用有色眼光,来看待体育运动?是谁用政治,来干预体育?正是中国共产党。他希望朋友们能睁大眼睛,我们热爱体育运动,也支持奥运,但是绝对反对中共利用体育、利用运动来抹黑、来漠视人权。

因为我们也要维护我们回国的权利。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去闯海关,我们可以告诉中共,不单这一次,我们从现在开始整个奥运期间,我们都会不断、不断的闯关,不断、不断用这种行动,来引起全世界人民,对中国人权迫害的关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