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共扯在一起 法国人损失可大了(图)

作者:李东尼 发表:2008-08-08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中共扯在一起,欧卫小心!

截至8月7日,距离奥运仅一天时间。欧洲卫星公司仍然没有恢复新唐人电视台对华播出的W5号卫星信号。按欧卫的说法,是因为技术故障造成新唐人节目无法向大陆转播。然而,早前美国广播理事会(BBG)已经证实将在7月31日把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广播电台从欧卫运营的W5号卫星上撤出。这也就意味着,从本月1日开始,欧卫就已经具备了技术条件来弥补对新唐人造成的损失,并恢复其对华转播信号。但事实让人失望,特别是那些每天在欧卫门前进行和平抗争的新唐人观众来说,欧卫的沉默让他们心寒。心寒是因为至今国内的同胞们听不到从新唐人传出的真实的声音;心寒是因为一个原本值得尊敬的国际化西方高科技企业竟然屈膝在中共面前,津津有味的舔食残留在中共铁靴上鲜血。


位于巴黎的欧洲卫星公司总部

其实,欧卫是早有前科。2005年欧卫就曾单方面无故终止与新唐人的合同。后来,迫于国际政要和社会舆论对其造成的强大压力,欧卫不得不恢复合同。北京奥运迫在眉睫,欧卫却在此时此刻故技重施,目的是要唤起北京奥运的转播权。欧卫的行为立即成为万夫所指,比上次有过之而无不及。

今天上午,在欧卫门前,抗议者们一如既往的在欧卫门口拉起横幅,继续呼吁欧卫立即恢复新唐人卫星信号。笔者今晨告到欧卫总部。发现除了几天来如一日的抗议人士外,还有另外一部分人也和抗议者一样准时到位。他们就是欧卫门前的保安人员。只要抗议人群出现在街道欧卫对面,马上就会有早已准备就绪的欧卫保安从办公楼里出来,在门前守卫。不过让他们很失望的是抗议人士从来都没扰乱过秩序。每天都是平和的举着横幅,喊一些口号,也仅仅如此。每天当班的保安百无聊赖,干脆就在门口划圈儿。笔者今天索性采访了门口的执勤保安,问他们对于眼前的抗议有什么看法,不过很可惜,他说:"很抱歉,我不能发表任何看法。我还要保住我的工作。"的确很可惜,很显然,欧卫内部必有说法。使得每个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守口如瓶,不吐半个字。另外,在离开欧卫稍远的地方,记者又问到几位在欧卫工作的女职员,他们都不愿透露姓名,不过他们说:"关于公司因为技术原因停播新唐人一事我们之前根本不知道。我们不是技术人员,所以对这些技术方面的事我们并部清楚。我们也不便发表意见......"看来者欧卫真的是染上了中共独裁的病菌,而且病的不轻啊!就连在法国人在本国的言论自由都要不计代价的控制。


正义中国国际联盟标志(图片:Arnaud HU提供)

本部设在巴黎的人权组织"正义中国国际联盟"主席阿尔诺·胡(Arnaud HU)就此事接受笔者采访时指出:"据我所知新唐人电视台是经过法国高级视听委员会批准的电视台。那么也就是说,在法国人的价值观里,新唐人捍卫人权自由、秉承公正的报道风格是得到认可的。

胡先生还告诉我:"欧卫现在不仅仅是千夫所指,而且负面效应带来的经济损失相当严重。"6月17日(欧卫中断新唐人的第二天)欧卫股价以每股19,63欧元收盘,6月18日一天就下跌了近1欧元至18.76欧元,从此股价一路下跌,截至7月30日,欧卫股价已经跌至每股17.21欧元。按市值计算,1个半月内欧卫公司的股价下跌了12.3%,市值损失近8亿美元。然而《新唐人》事实上给欧卫带来的都是正面影响,自欧卫2005年12月2日以每股11.94欧元的价格上市以来,其W5卫星上向中国大陆播放的《新唐人电视台》信号并没有为其股价带来负面影响,截至 2008年6月17日欧卫停播《新唐人》信号之前,其股价为19.63欧元,30个月中股价上涨了60%,市值增加了近27亿美元。

胡先生最后说:"相信欧卫总裁的决议也并不意味着这就一定是全体欧卫员工和其各大小股东的认识。需要把这些道理、利害关系跟他们讲清楚。也要各国政府、团体进一步关注此事。因为这个世界不是一个为了金钱就能随意妄为的世界。我们相信,人们对欧卫事件的关注和国际社会的正义声音,将会帮助中国民众留住中国大陆上空唯一的一片自由天空!最后我代表正义中国国际联盟(IFJC)呼吁欧卫能切实履行其公司宪章规定的非歧视、机会平等和尊重媒体多元化的原则,为在中共独裁统治下中国大陆民众保留这一获取真实电视资讯的唯一窗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